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交警“官宣”为女司机正名
女司机事故比例占15%,死亡事故占比不到12%

  日前,无锡一七旬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清源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菱湖大道路口时,违反交通信号,与一小型轿车相撞,老人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交警支队了解到,近年来无锡交通事故总体呈小幅上升趋势。所有伤亡事故中,女司机的事故比例占15%。

  

  李佳芮

  12月13日,无锡交警支队就2018年度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全面盘点。

  数据显示,今年截止到12月10日,发生各类交通事故(包括伤亡事故以及直接走保险理赔途径的轻微事故)30万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全年事故在31.5万起左右。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实现了全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15年下降。无锡市区、江阴、宜兴同比全部下降。

  据统计,无锡当前事故总量处于高位,从近年的数据看,总体呈小幅上升的趋势,升幅趋缓。其中全市交通事故中60岁以上老年人死亡比例高达51.2%,去年同期占比为44.8%。

  近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在交通事故中伤亡的老年人数量和占比均呈增多趋势。2017年无锡市60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比为19.06%。另外早晚高峰前后事故较突出,上午6:00-10:00,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比26.9%;16:00-20:00,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比24.6%。

  从男女司机事故比例来看,所有伤亡事故中,女司机的事故比例占15%,死亡事故占比不到1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