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9常州灯会下周璀璨亮灯
共持续107天,免费文化盛宴等着你哦
  金猪送财灯组(效果图)

  眼下,2019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令广大市民游客万分期待的常州灯会也将璀璨来袭。昨天,记者从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了解到,2019常州灯会将于12月22日亮灯,一直持续到2019年4月7日,历时107天,全程免费。

  据了解,这已经是第五届常州灯会,本届灯会遍布整个环球恐龙城,共有六大主题板块。灯组主要关注常州之美,再现世界之美,并加强了灯会与观众的互动性和参与性,非常值得一看。

  

  张敏

  六大主题板块,其中大型灯组60多组

  据介绍,2019常州灯会共有六大主题板块:“中国传统·欢乐过年”“人文常州·魅力龙城”“世界之美·东经120”“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璀璨灯火·科技盛世”“光慧未来·醉美江南”。灯会共有大型灯组60多组,中小型灯组数万盏。

  “中国传统·欢乐过年”板块以传统生肖为主题,打造迎新年盛景。这个板块中有本届灯会主灯组“金猪送财”,众多猪宝宝送元宝、送祝福,形态各异,甚为可爱。

  “人文常州·魅力龙城”板块以常州人文历史为题材设计,孟河古镇、奔牛古镇、焦溪古镇、青果巷、天宁寺、文亨桥等都将出现。

  迪诺水镇位于东经120°经线上,此次“世界之美·东经120”灯组板块,则将把世界各时区的著名建筑汇聚在东经120大道两侧,埃菲尔铁塔、克里姆林宫……打造最美东经120。

  “中国梦·走进新时代”将通过不同维度体现中国走进新时代、奔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复兴号、港珠澳大桥、辽宁舰……这些都可以在灯组“伟大复兴”中瞧见。

  注重互动体验,市民游客参与性更高

  常州灯会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这次灯会更加注重科技、互动与时尚。而本届灯会“璀璨灯火·科技盛世”板块,就将带给市民游客先进的体验感,从而让大家感受科技与创新的力量。

  “光之舞”灯组里,游客可通过传输杆控制灯光变化,将五彩斑斓的音乐墙展现在眼前。“七彩跷跷板”灯组,家长可跟孩子互动,体验跷跷板带来的乐趣,随着游玩和摇晃,跷跷板还将出现7种色彩。LED感应沙袋,市民游客触碰沙袋就会七彩变色,通过沙袋的撞击,犹如穿梭在林间,童趣十足。幸福树下,只要一路过,树木就会随之变色。

  当前,常州正着力塑造三个高质量明星城市。如今,恐龙园响彻国内外,常州旅游业已走上世界的舞台;光伏、机器人、高铁……这些高新科技已让“常州制造”变成“常州智造”……这些元素统统都将登上灯会舞台。

  目前,2019常州灯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正在做最后的布展工作,下周六晚将璀璨亮灯。这场免费的饕餮文化盛宴,大家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