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雪区绕过南京,堆雪人的愿望破灭了
但江苏仍要迎接冰冻暴击,淮北最低-5℃
  杭州雪后茶园 视觉中国供图

  寒潮预警和暴雪预警齐发,但是对于江苏大部分地区来说,此次低温雨雪过程,只剩寒潮的影响了。由于雪区向南调整,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雪下得洋洋洒洒,江苏大部地区反而以阴天为主。根据最新预报,12月9日,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转雨夹雪。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基本没雪了。不下雪,却还有-5℃的低温,小伙伴们要注意防寒保暖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雪区向南调整 江苏大部没雪了

  12月8日,很多人以为早晨起床,外面就是白茫茫一片了。然而不仅没下雪,8日白天,江苏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沿江苏南地区也只有苏南部分地区飘了些雪花。没看到雪的小伙伴们,只能看看隔壁上海、杭州等城市的雪景解解馋了。

  南京也以阴天为主,只有高淳地区飘了些零星小雪。这好像和大家预期的有些差距。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由于雪区向南调整,8日夜里,南京仍以阴天为主,高淳地区阴转小雪。9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阴天继续,高淳雨夹雪。

  与此同时,江苏全省的降雪预报也有调整。9日白天,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转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9日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零星小雪。10日,大部分地区转雨,西北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雪。

  现代快报记者给大家画个重点。沿江苏南地区,除了南部地区还会飘些雪花,其他地区基本不会下雪了。这意味着,很多地方包括南京市区,仅仅在7日下午飘了些许雪花,初雪就正式结束了。这分明就是一次“耍流氓”的初雪。

  为什么南边的雪反而比较大?

  说好的雪为什么没来?上海、浙江等地的雪为什么那么明显?其实这两个问题都和一个因素有关。降雪出现通常要看两个条件:水汽和降温。

  这轮雨雪过程中,江苏已经够冷了。8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5到0℃。白天最高气温也都在4℃以下,沿江苏南地区2℃左右。但是关键就在于,降水条件不足。连雨都没下,更不可能转化为雪了。而更南边的杭州地区由于水汽充足,寒潮又充分南下,两者一拍即合,就洋洋洒洒地下起了大雪。

  冰冻仍在!迎接零下暴击

  暴雪蓝色预警跟江苏没有什么关系,但寒潮蓝色预警仍在。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8日夜间至11日,中东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

  这两天江苏的降温也是实打实的。12月8日气温已经暴跌至零下,9日最低气温仍然处于低迷状态。预计,淮北地区-5℃左右,有冰冻,沿江和苏南地区0到-1℃,其他地区-3℃左右,基本仍在零下。很多地方已经结冰了,早晨出门要注意防滑,路上多注意安全。

  预计10日到11日,全省气温会略有上升,但是气温仍在个位数,要做好御寒保暖的工作。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南部地区阴转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夜里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1~4℃

  明天 阴有中雨,东北风4级左右,3~8℃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3~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