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牛首山增添一张亮丽新名片
获“环保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奖
  近日,生态旅游发展峰会在扬州举行 通讯员供图

  11月30日-12月2日,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发展网、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和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新长江论坛·生态旅游(瓜洲)发展峰会暨2018(第二届)“环保中国年度人物”盛典,在扬州市瓜洲古镇举行。牛首山荣获“2018环保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奖项,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增添一张亮丽新名片。

  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围绕佛顶骨舍利供奉,在西峰矿坑的基础上建设佛顶宫,实现了生态修补、文化修复的目标,连同佛顶塔,重现了牛首山历史上双峰双塔的恢宏格局,连续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和第十五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等中国建筑最高荣誉奖项。

  开园以来,牛首山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以精细化改造工程为突破点,推动景区向精品化山水景观园林转变,让景区“颜值”更美。重点实施了佛顶前苑、青年广场、桃花溪、雪梅岭、石榴苑、禅林路等景观改造工程。2017年,牛首山先后获得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与中国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单位荣誉,为牛首山打造“休养福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牛首山正按照无忧植物花园区、森林康养与禅林区、山体生态风景区、金陵小镇景观林区、南部郊野运动游憩林区五大功能区定位,分期推进牛首山林相改造工程,以进一步提升牛首山的森林景观价值、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优质的生态资源是牛首山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未来发展必须坚守的底线与红线,在大力开展景区内祖堂山北麓、牛首山南侧、八母塘山和佛顶寺二期北侧等区域地质灾害治理的同时,今年新启动祖堂山南坡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确保2018年底还祖堂山以“青山本色”。

  此次荣获“2018环保中国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奖项,标志着牛首山在自然环境保护与生态旅游发展等方面均得到了业内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同时也为牛首山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极大加快了牛首山“旅游+”多元融合发展的步伐。

  通讯员 杨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