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最高奖20万!
南京征集涉黑涉恶线索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12月6日,南京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举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人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奖励。

  市民看到哪些行为要举报呢?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市扫黑办和各区扫黑办向社会公布电话、邮箱、QQ 等举报方式,向群众广泛征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包括以各种“套路贷”“校园贷”“裸贷”等方式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利用高利引诱、弄虚作假等方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强行供应沙石、建材,强装强卸,随意殴打、威胁商户及业主的“沙霸”“水泥霸”类黑恶势力等,共计23项。

  举报人提供的重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追究刑事责任的,举报人最高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市扫黑办将在接受举报、评审核实及发放奖金等过程中,注重对相关举报人、证人的保护措施。

  记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围绕打击整治 “黄赌毒”“套路贷”“软暴力讨债”“小区沙霸、水泥霸”等涉黑涉恶犯罪,南京先后组织开展了四轮扫黑除恶集中打击行动。11月7日晚,在全市第四轮扫黑除恶集中打击行动中,共出动 500 余名警力,分赴 50 余个抓捕点,成功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150余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7个。截至目前,南京侦办涉黑组织案件数、恶势力犯罪团伙数等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