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8人利用活动漏洞 “双十一”套现700万

  快报讯(记者 刘遥)12月6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6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结危害民营企业权益的刑事案件1897件。其中有一起网络诈骗案,8人在某网购平台钻规则漏洞,刷积分疯狂套现700万元。

  2015年10月下旬,陆某、朱某、颜某等人发现,某网购平台在“双十一”期间推出积分兑换现金的活动。于是,陆某先在网上买了几万个已注册但未使用过的买家账号(以下称“白号”),然后把“白号”发给颜某的下属员工,让他们利用软件改变“白号”的生日,激活“生日特权”,骗取“生日礼包”积分。积分到手后,再用“白号”去朱某名下一家网店购买虚假商品,积分变现打入朱某账户。陆某等人刷积分共套出近700万元。

  同年12月,南通市崇川公安分局抓获陆某等人。2016年9月,崇川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陆某、朱某等8人提起公诉。陆某等人的辩护律师认为,他们只是钻了规则漏洞,应属民法上的“不当得利”。公诉人则认为,不当得利是行为人在获得利益之前不具有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故意。反观本案,陆某等人具有明显的非法占有主观故意,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

  2017年4月1日一审宣判,陆某、朱某、颜某等8人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至8年不等。陆某等人提出上诉。2018年2月5日,二审法院对一审事实予以确认,只是根据退赃情况,对几名上诉人的刑期进行了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