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9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学校附近增车位,“肠梗阻”消了
泰兴市交警大队转换思路管交通,为市民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通过增加周边停车场解决学校上放学期间道路拥堵问题,全面推广互联网交通事故在线处理系统……12月2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泰州泰兴市交警大队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的道路交通意识。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2018年,泰兴交警大队积极探索和实践道路交通治安管理新思路、新举措,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了良好的交通治安环境。

  

  张继军 毛晓华

  泰师附小是当地一所知名小学,校门口的国庆路原本是双向4车道,然而每到上放学时间,4车道瞬间变成了两车道。“如果有个碰擦或者特殊情况,这条路马上就会拥堵起来。”泰兴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相关负责人张军说。

  通过现场勘查,交警大队决定将附近的泰师操场用作临时停车点,在上放学高峰时供学生家长临时停靠。“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张军说,其实他们也只是增加了38个车位,但因为学校实行低年级高年级分段放学,因此虽然增加的车位不多,但因为是流动起来的,所以拥堵问题一下子得到了解决。

  目前,泰兴已经在城区5所学校试点开辟增加临时停车位,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还将向全市进行推广。”

  在工作中,泰兴交警大队积极践行以民为本,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工作思路。

  以往,市民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需要等交警出警,然后认定责任再走双方保险,费时费力。

  泰兴交警率先推广国家统一开发的互联网在线处理系统,即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事故快速处理功能快速采集交通事故现场信息、在线自行协商或申请交通事故在线认定,民警或者辅警可以通过“交管12123”民警版或辅警版事故快速处理功能协助当事人进行在线处理。

  “以往一个事故处理可能需要几小时或者半天时间,现在十几分钟就能搞定。”泰兴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倪军介绍,交警部门还加强了与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机构的协作配合,通过建立警保联动机制,推动统一版互联网在线系统与保险相关系统的技术对接、信息共享,以及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定损和理赔。目前每月全市在线处理近200起交通事故。

  据了解,泰兴交警大队今年以来相继开展“春雷行动”、夏安行动和周末“三驾”整治、秋风行动、百日攻坚等各项行动,保持对酒驾毒驾、“三超一疲”、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严查重处态势,取得了明显打击成效。一年来,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25万余起,暂扣车辆8294辆,暂扣证件1.24万本,查处饮酒驾驶2668起,治安拘留207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