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港闸法院过半道交赔偿案调解结案

  11月30日,南通市港闸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情况。其中包括一起民警被学校下属汽修厂职工撞成重伤,因终身护理费标准产生后续纠纷的案件。

  吉某系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1998年8月26日,吉某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被南通市某学校下属汽修厂的员工张某开车碰撞,致吉某受重伤。事故发生后,交警支队认定张某负全部责任。后经司法鉴定,吉某损伤为3级伤残,需终身护理。后港闸法院判决从2001年6月1日至吉某生命终止,由南通某学校负担80%,即每月405元的护理费。2017年,吉某要求增至每月2550元。

  港闸法院审理认为,吉某主张将护理费增加至85元/天并不偏高。最终法院确定由南通某学校先逐年按上述标准支付5年的护理费,5年后吉某可根据届时的社会生活水平另行主张。

  现代快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除审理辖区内道交赔偿案件外,自2006年起,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还指定该院审理南通境内所有高速公路上的道交赔偿案件。截至11月,该院今年共受理道交赔偿案件502件,审结412件,案件平均调解率为56%。

  严君臣 王小燕 花袭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