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照片里的故事

  我闲来无事在房间里踱步,随意捧起一本年代久远的照片集,胡乱地瞄了一眼,竟发现一张天安门游记照,这不禁让我思绪万千……

  当时的我年纪尚小,起得甚早,便来到了天安门。那时的人较少,我便在广场四处游玩。就在我玩得正欢时,看到一群穿红马甲的人在帮交警保护我们的安全,让车辆来往更加顺畅。心中不知什么力量,我大步流星地跑上前去,笑眯眯地问:“叔叔,我可以帮助你吗?”那叔叔愣了一下:“啊,可是太危险了!你妈妈呢?她同意吗?”他谨慎地对我说。我指了指妈妈,她欣慰地点了点头,叔叔这才放心了一点:“来吧!小姑娘。你在这儿举一块小牌子好了。”我双手快速接过牌子,然后一本正经地站在那儿,纹丝不动。过路的行人朝我招了招手、路过的司机朝我笑了笑。

  寒风刺骨地呼啸而过,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妈妈心疼我,劝我回去,叔叔也于心不忍,让我快点回去,别受凉感冒了。可我十分倔强,不听所有人的话,继续站在那里举着一块牌子,不肯屈服于大风。凛冽的寒风越来越大,我显得有些吃力,而穿红马甲的叔叔阿姨们也跟我一起站在那儿。突然有一种说不清的强大力量在我心中散发、荡漾……

  临走时,我在天安门广场拍下了一张足以作为挂念的照片,我想,照片里年幼无知的我应该没想到,当初年少的自己,会使长大了的自己感慨万千。

  天安门永在,我的信念永在,我的童年永在,我的记忆也永在……

  觅渡桥小学六(8)班 王一涵

  指导老师 刘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