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朋友,请给他们更多的善意
  小记者陪自闭症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学校供图

  12月1日,来自怀德教育集团香江华廷校区的40名快报小记者走进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去探望在这里学习的自闭症儿童,天爱儿童康复中心的郑校长与杨老师热情接待了各位到访的小记者。活动中小记者们对身边这样一群特殊的小伙伴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懂得了要给予他们更多善意、更多关爱。

  12月1日,我去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参加了小记者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天爱儿童康复中心的郑校长告诉我们,这里的很多孩子有语言交流障碍,他们又叫“星星娃”,虽然他们不爱与人交流,但他们有的很聪明。活动中,老师安排我们和他们做游戏,刚开始小朋友很抵触,总想挣脱我的手去找老师,但我坚持主动与他们做集体活动,后来他们慢慢配合起来。虽然时间很短,但我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小朋友。今后如果有这样的活动我还想参加,我要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他们。

  二(5)班 张墨林 指导老师 张小玉

  

  在感统教育教室,我和一个年龄与我差不多大的男生做游戏。按照老师的要求,我站在地板上,而他站在一个桩柱上,我们首先要完成50次抛接球。开始游戏的时候,我很紧张,有好几次,我都没有抛好,球滚到了旁边。他一言不发地从桩柱上走下来,捡起球,再站上桩柱,把球抛给我,动作看起来非常熟练,但他的脸上没有表情。这样来回抛接了十几次之后,我们配合得越来越好,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后来,我们俩还进行了拍球比赛。虽然到这节课下课他也没有和我说话,但我说话时,他会点头回应我,笑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下课前排队时,我牵着他的手,他也紧紧握着我的手,我一点儿也不害怕,我觉得他和我周围的同学是一样的,友善而又可爱。

  二(2)班 郭子悠 指导老师 吴琪桢

  

  老师给我们讲如何与这些小伙伴交流。她告诉我们,这些小伙伴看起来与我们无异,但无法与我们正常沟通,他们的言行迟滞、刻板。

  听了老师的话,我们十分想帮助这些小伙伴。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全体小记者分成几组,陪这些小伙伴做游戏。

  老师播放起一段音乐,我不禁拉起一位小女孩的手,邀请她一起跳舞。刚开始,她似乎有些害怕,一动不动。我对她微笑,安慰她别怕,她才慢慢放松,渐渐地,越跳越好!在我的鼓励下,她笑了,还大声叫我“姐姐”呢!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一起拥抱。愿这些小伙伴快乐每一天!

  二(8)班 李沛珊 指导老师 封齐明

  

  来到天爱,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和“星弟弟”一起敲打非洲鼓的活动。他是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头发像西瓜的造型,长得就像我弟弟程程一样可爱。我把他拉到鼓的旁边,让他坐在椅子上,用示范动作告诉他双脚夹住鼓,背部挺直。他也跟着我一起学,虽然还没有我这个“小老师”做得好,但我看出了他的努力和认真。我就像老师平时夸奖我们一样,对他竖起大拇指。顿时,他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我敲一下,他敲一下,我们像一对亲兄弟一样沉浸在音乐之中。临走时,我恋恋不舍地松开了他温暖的小手,微笑地看着他,他也回敬我一个满足的笑脸。

  三(7)班 邵泓源 指导老师 殷丽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