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非遗魔术进校园
  蔡一奇老师为小记者们表演魔术
  学校供图

  国英小学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邀请魔术省级非遗传承人蔡一奇老师来我校为小记者表演啦!听到这个名字,我期待接下来的表演会像他的名字一样充满神奇。

  只见蔡老师先拿出一把扇子,打开一看,咦?好奇怪呀,是破旧的,难道这就是第一个魔术吗?正当我疑惑之时,只见蔡老师对着扇子吹一口气,怎么回事?破扇子瞬间完好无损!哈哈,看来蔡老师是“仙人”,吹的是“仙气”呀!正当我入迷之时,蔡老师又对着扇子吹了一口气,呼!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扇子又变回了最初的样子。顿时,报告厅里除了掌声还有此起彼伏的惊叹声。

  接下来的时间,蔡老师表演了许多魔术:CD变色,空袋出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五环相连。蔡老师拿出了五个大小一样独立分开的铁环,只见他将其中的两个碰了碰,又敲了敲,奇迹出现了,两个铁环莫名地连在一起,有些同学坐不住了,不禁大喊“不对,一定是铁环有问题,它是有缝隙的”。面对同学们的质疑,蔡老师停止了魔术表演,说:“好,为了证明铁环的清白,我决定请一位同学上来协助我。”我跃跃欲试,蔡老师面带笑容地说:“好,就这位女同学吧。”我疾步走上舞台,“请你看一下,这铁环,它有问题吗?”“没有”我摇了摇头。“能拉开吗”?我一本正经地把每个铁环拉了个遍,又摇了摇头。“那你可以把它扣在一起吗?”我学着老师的样子,把铁环拿在手中,“当、当、当”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当我把铁环交给老师的时候,顷刻间和另外的四环扣在了一起,成了五连环,真是叹为观止啊!

  蔡老师告诉我们,魔术不仅是一门神奇的艺术,也是一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小朋友们,你们喜欢魔术吗?如果喜欢,就一起来研究它吧!

  国英小学四(1)班 庄妤瑾

  指导老师 尤文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