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走进深蓝,探索未知
快报小记者参加海洋知识科普活动
  参加海洋知识科普活动,小记者们的兴致都很高 学校供图

  11月27日、29日,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特邀常州金鹰海洋世界科普老师走进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双桂坊校区,开展海洋知识科普活动!科普老师从海洋、陆地的分布情况导入,带领小记者们探索海洋世界。快来看看小记者们都有哪些收获吧!

  

  组稿老师

  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双桂坊校区 殷樱

  老师给我们看了很多关于海洋生物的照片和标本,还给我们介绍了软体动物和两栖动物。但老师说现在世界上的海洋生物正在逐渐减少,所以我们要保护海洋环境,热爱我们的蓝色家园。

  二(5)班 周诺一 指导老师 彭露

  

  老师告诉我们世界上有四大洋,分别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其中大西洋最大,印度洋最小。在这次科普讲座中,让我最感兴趣的是老师现场给我们观察标本海龟、鲨鱼,我触摸了海星和水母,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感觉特别新奇。我还知道了海洋里的其他生物,有虎鲨、鲸鱼等等。

  三(4)班 周荣荣 指导老师 倪雪莲

  

  我们小记者怀着好奇的心情,跟随老师一起去探索海洋。哇!没想到有那么多海洋动物在等待着认识我们呢!我摸了硕大的海龟、神奇的海星和凶猛的鲨鱼的标本,还见到了美丽的水母呢!后来,我们还观看了海底世界的视频,仿佛身临其境来到海底探险一样。我最感兴趣的,是鲨鱼居然和人类可以进行短暂的互动。看来,海洋世界还有无穷的奥秘等待我们去探索。我深深感受到保护海洋生物的责任是多么重大!

  二(2)班 田汨 张君劢

  指导老师 陈小爽

  

  科普老师作了一番介绍,紧接着只见在大屏幕上出现了一朵“花”。“难道今天是给我们介绍花吗?”正当我疑惑的时候只听见老师说:“同学们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水母,它是不是很漂亮呀?”哦,原来是海中的小仙女啊!这时,老师向我们介绍:“大家可千万不要被它美丽的外表迷惑喽,它的每一根触须就如一把毒剑,时刻准备刺向它的敌人呢。”

  老师又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海洋知识:海水是什么颜色?奇妙的海洋动物有哪些?它们都有哪些特征?海洋动物的食物链又是怎么样的?小记者们都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

  三(2)班 苏淏妍 指导老师 吉文佳

  

  “哇!”“好可爱啊!”在一片惊叹声中,我们班的袁昕杨走到台前领取了活动奖品——一只小水母。在海洋知识科普讲座问答环节,袁昕杨流利的回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奖励了一只可爱的小水母。多么可爱的小水母啊!此刻,它正安安静静地浮在水箱里呢。前后左右的同学都羡慕极了,挤到那个同学面前逗弄起小水母来,别提有多开心啦!

  二(1)班 金珂羽 孙姝

  指导老师 张希一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许多海洋里常见的生物,我知道在海底世界存在有趣的生物食物链,比如:大洋鲨吃海龟,海龟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浮游生物。老师还带来了海龟标本、海星标本和水母,其中水母可是真的哦!我对水母最感兴趣,只见它在水缸里一伸一缩,散发着光芒,美丽极了,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英,望着它,我仿佛置身在海底世界一般。

  三(5)班 李颖芊 指导老师 许婷

  

  常州金鹰海洋世界科普老师走进了我们实验小学双桂坊校区,我们如痴如醉地沉浸在神秘的海洋世界中。随着讲解,我们去体验了海水的蓝、海洋动物的奇妙,了解了神奇的食物链,陆地与海的分布……

  现场观察的标本有海龟、鲨鱼,触摸海星和水母引发了课堂小高潮,在老师的现场科学指导下,我们三五成群,聚拢在一起仔细地观察,探索这些标本的形状、构造。我们获得了与走马观花游览海洋世界截然不同的新体验。

  三(3)班 陈玟羽 指导老师 王洪英

  

  海龟,它们生活在海洋中,全身都被坚硬的盔甲保护着。尽管它们可以待在水里几个小时,但还是要浮上海面呼吸和调节体温。不幸的是现在好多死去的海龟肚子里发现有很多塑料袋和垃圾,导致了它们的死亡。这都是因为人类的不爱护环境,往大海里扔塑料和垃圾。

  这节课让我学习了很多海洋动物的知识,也让我知道要保护地球生物,爱护我们的环境!

  二(4)班 吴聿涵 指导老师 张璐

  

  我觉得最可爱的就数活海星了,以前看见的海星标本都是黄色的,这次终于看见了活海星,原来海星的背上底子是绿色的,透着星星点点的红色、黄色凸起,像一个个肉疙瘩,在灯光下亮闪闪的。海星贴着玻璃壁一动不动,像小星星掉到了水里,又像彩色的宝石,可美了。我摸了摸,啊,好硬啊!手感已经和摸榴莲差不多了。我又看了看海星的反面,肉色的底层上面还有一个大大的、黑色边框的十字星,可真逗人喜爱!

  三(3)班 范琳晞 指导老师 王洪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