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个冬天特别暖
“一双鞋的温暖”传递坚强与大爱
  朱玉红在制作棉鞋 常州市经开区供图

  这些天,常州经开区机关团委和丁堰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很多爱心人士通过订购手工棉鞋,为“坚强妈妈”朱玉红渡过难关献一份力量。今年46岁的朱玉红,丈夫因车祸去世后,女儿又被查出患有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红斑狼疮性肾炎,坚强的她独自照顾年迈的婆婆和女儿,撑起了这个家。为贴补家用,每年冬天,她都会利用空余时间做手工棉鞋销售。得知朱玉红家的困境后,经开区机关团委联合丁堰街道团工委发起了“一双鞋的温暖”爱心义卖,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后,一场爱心接力悄然上演。

  

  王小可 周芬 陆文杰

  生活接连遭受重创

  朱玉红是丁堰街道丁堰村人,2004年丈夫因车祸去世,屋漏偏逢连阴雨,2011年,女儿被确诊为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在朱玉红的悉心照料下,女儿的病情稳定了下来。可今年春节刚过,女儿突发高烧,被确诊为红斑狼疮性肾炎。“我当时都觉得要崩溃了。”住院的两个月时间,朱玉红日夜守护。

  朱玉红在街道一家鞋厂工作,工资每月2000多元。这些年为女儿治病,已花了50多万元,大部分是向亲戚借的。“女儿的病需要长期服药,刚出院时每月的药费在3500元左右,现在病情稳定了,每月药费仍要2000元。”朱玉红有些无奈。

  做棉鞋贴补家用

  生活的沉重并没有击垮朱玉红,她想通过卖棉鞋贴补家用。“以前在一家棉鞋店做过兼职,所以掌握了这门技艺。”朱玉红说,每年冬天能卖出300多双棉鞋,人工不算,也能赚一点。

  记者看到,在一间屋子内摆满了布料、半成品棉鞋和成品棉鞋,还有一台缝纫机。吃过晚饭,朱玉红就在这里做棉鞋,一坐就是5小时。她要画鞋样、剪鞋面和缝鞋面,婆婆负责纳鞋底,有时女儿也会来帮忙。日子虽然苦,但一家三代其乐融融,这让朱玉红十分满足。除了亲戚的帮助,村委也十分关心她们,每年都为她们申请补助。

  一场爱心接力暖人心

  上周五,经开区机关团委联合丁堰街道团工委发起了“一双鞋的温暖”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在“常州经开区”“古运丁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后,一场爱心接力在经开区上演,“仅一个晚上就接到了60多双棉鞋的订单,订单数还在不断上升。多数人都悄悄加了钱来买棉鞋,有一双付500元的,也有人不要鞋子,直接付钱。”丁堰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臧矫说,目前朱玉红的手工棉鞋已卖出了近300双,鞋款近16000元。知道这么多人在关心和支持她,朱玉红热泪盈眶:“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感谢大家,这个冬天特别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