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首例!
  警方在宾馆缴获大量药物 警方供图

  利用癌症病人买麻醉药

  转手高价卖给涉毒人员

  近日,徐州警方破获全省首例贩卖麻醉药品埃托啡案,犯罪嫌疑人利用癌症患者,从医院大肆套购麻醉药盐酸二氢埃托啡舌下片,然后以高达百倍的价格贩卖给涉毒人员。盐酸二氢埃托啡舌下片是一种精麻药品,主要用于癌症患者的镇痛,但这种药能够代替一些毒品,长期吸食会产生上瘾及致幻的效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徐州鼓楼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人专门雇佣癌症病人从医院套取药品出售赚钱,这些药品能够替代毒品,而且数量不小。

  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雇佣一些癌症晚期的病人办理入院手续,然后假冒病人亲戚为病人开取“盐酸二氢埃托啡舌下片”,最后再由病人把药带出来交到他们手上。自2016年以来,在徐州鼓楼区的一家医院,就有5位癌症病人开出埃托啡2555片,其中3位癌症病人的剂量明显超出药品每天规定的上限。

  开药异常的癌症病人有两人的老家在河南濮阳,循着这一线索,警方查到了河南濮阳以袁某兄弟为首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带着癌症病人来到医院。犯罪嫌疑人往往会扮演成病人的亲属,还对病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他们借此博得医生的同情和恻隐之心,给他们开出大量的埃托啡。“犯罪嫌疑人按天给这些病人开‘工资’,医药费也给他们出。”警方介绍说。

  一般来说,从医院开出的价格4元左右的药品,转手可以卖出200多元,高的甚至400多元,价格翻了上百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长达5个多月的侦办,这起案件成功告破。警方抓获袁某兄弟为首的犯罪嫌疑人8名,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逃。对于违规的医院,警方已经通报卫生相关部门进行监督和管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