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打网游遇“猪队友”
小伙子气晕送医

  “以后可千万注意控制情绪,打游戏也要注意身体啊。”12月3日,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叮嘱着坐在病床上的一名小伙子,小伙子则显得有些难为情,腼腆地点着头……

  

  通讯员 刘歆韵 孙镇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陆文杰

  舍友:他突然就喘不上气了

  12月2日晚上8点多,120救护车呼啸着开进常州二院阳湖院区,一名小伙子被紧急送入抢救大厅。他呼吸又深又急,四肢肌肉僵硬无法动弹,意识也有些模糊。

  医护人员一边帮小伙子接上监测仪器,一边向随同而来的人询问情况。原来小伙子名叫小路(化名),是常州某高校的学生。对于小路为何会是这样子的原因,送他来的舍友都一脸茫然,“不知道啊,突然就喘不上气了。”舍友表示,小路平时性格比较开朗,当时也没有和他人争吵。

  医生经过仔细观察,觉得小路的样子很符合“过度换气综合征”的症状,这是一种由急性焦虑引起的病症。“患者由于恐惧不安、精神紧张或过度疲劳等因素,引起呼吸加深加快,短时间内呼出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以致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严重不足。一旦血液中二氧化碳含量过低,就会引起碱中毒。”常州二院阳湖院区医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时患者会胸闷胸痛、全身麻木、肌肉抽搐,甚至诱发惊厥,如果处理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医生:打游戏情绪别太激动

  通过指导正确的呼吸方法,减慢呼吸频率消除过度通气的倾向性,小路有了明显好转。等情况稳定下来,医护人员对小路进行了进一步的询问。结果令在场所有人啼笑皆非,小路竟然是打游戏气的。

  原来,发病前,小路正在专心致志打网游,可是匹配到的队友一个比一个“菜”,结果游戏以失败告终。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打上来的段位又掉了下去,小伙子心里气得不行。之后,他便感到呼吸越来越费力,胸口也像压着一块大石头。舍友发现不对劲,赶紧将他送到医院。小路说,之前也有过类似情况,不过很快好了,他就没有在意。 医生提醒,网络游戏应以娱乐为主,情绪切莫过于激动。如果遇到类似的病情,除了及时就医,也可以用面罩或袋子罩住口鼻,将自身呼出的二氧化碳重新吸回去,以提高体内的二氧化碳含量,减轻症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