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子掉进3米深泵站,眼看就要被卷入箱涵
他们拿着长绳、救生圈来了……
  两人都被救上岸 西水关泵站供图

  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人在桥底下了,这可怎么办啊!” 12月4日上午8点多,南京市秦淮区凤台路西水关东侧,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桥边大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河里的是他老婆,旁边还站着一个老人和一个两岁左右的孩子。在多方帮助下,上午9点多,落水女子被救了上来,暂无生命危险。

  “我就看到,桥边站着一个60岁左右的老人,一手牵着孩子,情绪很激动,一边喊救人一边哭。”市民宁女士告诉记者,8点半左右,她上班路过西水关桥边时,看到了这一幕。桥边已经围了一圈人,都在担心一名落水女子的安危。此时,这名30岁左右的男子情绪有些崩溃,挣扎着一边大喊,一边想往桥下跳。围观市民一边好言相劝,一边拉着他,防止他做出危险的举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年轻女子落水所在位置正好是西水关泵站的蓄水池,水深3米多。最危险的是,河水直通外秦淮河, 落水女子的位置紧挨桥底封闭箱涵,一旦人被水流卷入其中,后果不堪设想。

  此时,泵站闸机正在运转,一台泵机每秒钟排水4.5立方米,极有可能将落水女子冲入箱涵。最先发现情况的是西水关泵站的工作人员王燕。“我看到的时候,人已经在水里了,我赶紧冲到控制室,立刻关掉闸机,一边汇报领导,一边找人帮忙救人。”此时,落水女子离桥底箱涵只差3米左右的距离。泵站另一名50多岁的工作人员张宪红了解后,就往桥边跑。王燕拿着长绳、救生圈等也赶了过来。

  桥边的30岁左右男子穿上救生衣从长梯上爬了下去,这时候张宪红丢给他一个救生圈,他还站在一边的平台上,手拽着长绳调整救生圈的方向。旁边还有个好心小伙子帮忙拉绳。王燕则站在桥侧面,大喊着指挥张宪红调整位置。经过近40分钟的营救,男子终于将河中央的女子拉到岸边,两人顺着长梯爬了上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这里是防汛重地,桥边石栏杆上还加了半米高的绿色隔离栏。落水女子30多岁。据介绍,她被丈夫救上来时,意识清醒,没有生命危险。随后,两人被120送往附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赶到时,张宪红的喉咙已经喊哑了,累得直喘气。

  南京水务集团排水设施运营中心西水关泵站站长张杰告诉记者, 好在泵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挽救了落水女子生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他提醒市民,西水关泵站是连接内外秦淮河的防汛重地,不允许外人进入、垂钓、游泳等,以免发生危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