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落叶飘满城
让你遇见“最美金陵”
  落叶满城,南京美哭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通讯员 吕杨 赵渊 杨君羽 记者 谢喜卓 赵丹丹)一夜风雨过后,12月4日一早,大家发现南京到处都是金黄色的落叶,美得不像话。长江路、中山东路等主干道像是铺上了金色的地毯;东南大学、鼓楼公园内,金灿灿的,美不胜收。不过,主次干道的落叶也累坏了环卫工,他们用手抓、用水冲,还用上了新式“武器”落叶吹扫机。据了解,截至当天傍晚6点前,主城六区,每个区都已经扫出了100-200多吨不等的落叶。

  12月4日一早,长江路、中山东路、中山路等路段,法桐树叶随风飘落,金黄色的落叶铺满全城的大街小巷,真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在东南大学内,喷水池上漂浮着金黄色的叶子,成为校内最美的风景。雨后的中央大道幽静又迷人。鼓楼公园、朝天宫,金黄色的银杏树叶纷纷落下,就像一幅画一样。这样的大美金陵,引来市民们争相拍照,一张张美图刷爆朋友圈。不少网友感慨:南京太美啦,这是南京在向秋天深情地告别吗?

  为了让主次干道的落叶不影响市民出行,环卫工们从凌晨开始就忙活开了。在鼓楼区的不少路段,路叶铺了满地,环卫工们干脆用上高压水枪,把落叶冲到一块,再用手把湿哒哒的叶子抓进塑料袋去。在建邺区,环卫工们还用上了新式“武器”落叶吹扫机,看上去就像个吸尘器,吹出的风可以将落叶扫到一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