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在徐州坐地铁,2块钱起步
价格听证会21日举行,有关部门准备了两套票价方案

  近日,徐州市物价局发布召开制定市区轨道交通价格听证会的二号公告,公布了徐州票价的两套方案:分别为起步价2元可乘7km或起步价2元可乘6km,另外还有6项拟提出的优惠政策建议。据悉,听证会将于12月21日下午召开,此次听证会准备了两套听证方案。

  

  李伟豪

  票价方案一:起步价2元可乘7km, 7km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的晋级里程为6km、6km、 8km、 8km、 10km、 15 km、20km,乘坐里程超过(含) 60km时,票价每增加1元可乘坐20km。

  票价方案二:起步价2元可乘6km, 6km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的晋级里程为6km、6km、 8km、8km、10 km、15 km、20km,乘坐里程超过(含) 59km时,票价每增加1元可乘坐20km。

  公告同时公布了相关优惠政策的建议。

  参照徐州市区公交车现行票价优惠政策,借鉴国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票价优惠办法,徐州市区轨道交通票价拟提出下列优惠政策建议:

  普通乘客持市民卡刷卡乘坐轨道交通实行95折优惠;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费乘车。

  市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除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6:00-18:00以外,以进站时间为准),刷卡免费乘车。

  市区60~69周岁老年人(除工作日高峰时段7:00-9:00、16:00-18:00 以外,以进站时间为准),刷卡享受单程票票价5折优惠。

  6~18周岁学生,刷卡享受单程票票价5折优惠。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警察,持相关证件在客服中心免费换取普通单程票进出闸机。

  残疾人持相关证件在客服中心免费换取普通单程票进出闸机或持爱心卡刷卡,免费乘坐地铁。

  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凭相关证件在客服中心免费换取普通单程票进出闸机,免费乘坐地铁。

  运营单位在政府规定的票价优惠政策基础上,可采取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措施,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后实施。

  徐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市区轨道交通票价最终优惠政策,须报经市政府审定后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