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腾云驾雾”快一周 还有三天熬到头
江苏这轮大雾今起“变淡”,12月3日基本消散
  11月28日,浓雾中,南京城区能见度不足200米,远处建筑几乎消失 视觉中国 供图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连续经历了多个“腾云驾雾”的早高峰,上班也变得很心累。小伙伴们不禁发出“灵魂叩问”,江苏这轮大雾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别着急,江苏省气象台的官方回答来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经历了大雾红色预警的“N”连发后,今明两天江苏的大雾将自北向南有所减弱,到了2日西南部地区仍有大雾,预计12月3日,全省大雾过程基本结束,大家再坚持一下,就要看到胜利的曙光了。

  11月29日一大早,熟悉的大雾又一次“如约而至”。自11月25日以来,江苏已经连续4天发布大雾红色预警。11月29日早上7点,沿江地区及淮安、宿迁、连云港大部分地区能见度普遍不足100米,只有浦口和宜兴能见度在1000米以上。到了早上8点,大雾依旧没有褪去的意思,除了长江以南部分以外,全省依旧大雾弥漫。开车的小伙伴们,还是只能保持缓慢驾驶模式。

  到了中午,随着太阳露脸,大雾也逐渐散去。江苏省气象台也于11月29日11时28分解除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然而下午,“脏空气”依然逗留。受污染累积、输送影响,昨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度霾,西部甚至重度霾。中午时分,江苏省气象台也变更了霾橙色预警信号。

  浓雾和重霾天到底啥时到头?根据此前的预报,12月1日到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雾和霾将有所减轻。本周六开始,全省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小雨,届时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此外还有一个好消息,11月29日,江苏气象“官宣”,今明两天江苏的大雾将自北向南减弱,到了12月2日西南部地区仍有大雾,预计12月3日,这轮大雾过程就将基本结束。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日-4日,冷空气将东移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届时盘踞在中东部多日的雾和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腾云驾雾”快一周的小伙伴们,终于有盼头了。

  不过,今天还不能掉以轻心。目前,江苏依旧在“静稳”天气控制下。今天,全省雾霾天气依旧持续,今晨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还将有雾或浓雾。受外源输入和静稳天气共同影响,今天全省空气质量在中度-重度污染之间,小伙伴们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如需出门记得戴口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偏东风2-3级 9-19℃

  明天 多云转阴 早晨部分地区有雾 偏东风3级左右 10-20℃

  后天 阴有小雨 偏东风3级左右 11-1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