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有请律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游乐园工地失火,浓烟翻滚4个多小时
  几台消防车同时灭火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摄

  快报讯(记者 孙玉春 马壮壮)11月25日下午1点10分左右,南京浦口区的龙之谷主题乐园在建工地的人造假山突发火灾。黑色浓烟从假山冒出,冲起了数十米的烟柱,几公里外都清晰可见。由于假山里还有各种特色主题馆,加大了灭火难度,火灾发生4个多小时后浓烟还在翻滚。

  火灾发生后,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兴浦路、珠江中队以及泰山政府专职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无人员伤亡。失火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调查。

  火灾发生在下午1点10分左右。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黑色浓烟从公园的人造假山山体内涌出来,翻滚数十米,上空一片灰蒙蒙的,还伴有爆裂声。

  25日下午3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位于浦口沿山大道的华昌龙之谷火灾现场,浓烟尚未散去。发生火灾的假山还没有完工,四周还搭着脚手架。保安告诉记者,龙之谷是一座室内主题乐园,2016年开工,失火的是中心区假山内的溶洞馆和“鬼屋”馆等。当时,溶洞馆西南角一侧的灭火工作仍在进行,黑烟不断翻滚着往外喷涌,多辆消防车在现场压制火情,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假山高达数十米。溶洞馆等多个项目馆都位于假山造型之下,华昌集团龙之谷项目部就位于失火工地对面。

  不仅是溶洞馆,假山下的“鬼屋”也是失火点,里面这些项目主体基本都已完工。为了救火,有关方面还调来了挖掘机破拆假山,同时有高大的灭火器械从假山顶部对内部喷灌。

  “我们在旁边的蜂巢酒店山上就看到黑烟冲天!”据内部的工人介绍,大火烧了几个小时,中途还听到巨响,是假山钢架结构部分塌掉。其间,工地所有施工全部被叫停。据内部人员称,乐园原计划在2019年元旦试营业。

  到晚上6点多钟,抢险灭火工作还在继续,数十辆消防车仍在现场。据现场人员称,假山内部结构复杂,火势蔓延到了地下室,内部也使用了很多木材,据说还有一个胶水库房。“假山本来主体就是钢架结构,有些是喷涂成山石形状。再加上空间密闭,灭火难度自然大。”

  现代快报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昨日晚7点左右,消防员已经在清理火场,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尚不清楚,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有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怀疑有人在馆内私自用电,造成火灾。

  当晚9时53分,@南京消防微博发布消息,明火于18时10分被扑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