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持续4天 江苏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雾霾来袭
  雾霾来了要怎么防
  视觉中国 供图

  秋冬季节,天气晴暖无风,这就意味着“雾”和“霾”也不远了。下半年江苏首场大范围雾霾来袭。江苏气象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1月24日到27日,全省有一次大范围雾和霾天气。其中,25日和26日早晨有雾,局部有浓雾。白天雾散后逐渐转化为霾,25日中西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26日下午起,全省有一次大范围轻度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提醒大家,未来三天出门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晴暖模式开启,沿江苏南普遍18℃+

  阳光灿烂的双休日都是美好的,正适合出游。白天暖意融融,让人感觉不到秋冬季节的寒冷。江苏已经有4个地市进入冬天,南京常年入冬时间在11月18日,不过根据近期的监测显示,冷暖空气一番拉锯之后,目前还是暖空气更胜一筹。11月24日午后,南京最高气温达到18.7℃。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18℃。南京气象表示,根据最新预测,本月内也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了。南京今年预计要到12月份才会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入冬推迟基本是定局。

  暖总比冷好,入冬推迟对于大家来说,还是挺划算的。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18℃左右。天气也以晴好为主,白天会非常暖和。

  但是,这样静稳偏暖的气象条件对于雾和霾来说,也是最为理想的发展环境。今年下半年第一场大范围的雾霾天气,也在这样晴暖的天气中来了。

  下半年首场大范围雾霾来袭,明晨有浓雾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11月24日到27日,由于风速较小,湿度较大,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利于污染物积累,江苏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雾和霾天气过程。

  首先来看大雾。11月24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江苏气象也发布大雾警报。11月25日早晨,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将有雾或浓雾。江苏中部地区有可能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11月25日夜里到26日上午,全省仍有大雾天气。大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根据预报,这场雾要消散,只能等待冷空气来。目前来看,11月27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大雾逐渐消散。

  预计霾还要持续3天,局部重度霾

  雾出现的同时,霾也来了。江苏气象表示,由于白天气温上升,湿度减小,浓雾减弱会逐渐转化成霾。11月24日白天,江苏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轻度霾、局部短时中度霾。

  预计25日下午到上半夜,江苏中西部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11月26日,受冷空气输送影响,污染物叠加,下午到上半夜全省还将有大范围轻度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范围雾霾天气也不仅仅是针对江苏。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长三角中北部地区集体中招,全都等待冷空气清扫。接下来几天小伙伴们要持续做好防护了。

  此次雾霾影响最严重的时段是11月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一方面要防范雾和霾天气导致的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也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御雾和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2到3级,6~18℃

  明天 多云,西北风2到3级,7~18℃

  后天 多云,偏西风3到4级,7~18℃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