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寄递安全管理办法”12月起实施

  小快递,大安全。为了加强寄递业安全管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常州政府于今年10月16日制定出台了《常州市寄递安全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11月21日,常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常州市法制办副主任陈跃峰介绍,《办法》明确,寄递企业应当建立实名收寄制度、开箱验视制度、安全检查制度,三项制度必须严格实行。

  记者注意到,根据《办法》,寄递企业应当对寄件人身份进行查验、登记,并将寄件人、收件人、寄递物品等信息,即时录入邮政管理部门规定的实名收寄系统。对寄件人交寄信件之外的寄递物品,寄递企业应当当场开箱验视,对寄件人拒绝开箱验视接受安全查验的,应当拒绝收寄;发现寄件人交寄禁止寄递或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物品、属于超出规定范围的限制寄递物品,应当拒绝收寄。寄递企业应当使用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安全检查设备,对邮件、快件进行安全检查。

  此外,《办法》还对寄递信息安全作出具体规定,明确寄递企业应当建立寄递运单及电子信息数据管理制度,妥善保管用户信息等电子数据,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信息安全,防止用户信息泄露、损毁、丢失。寄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出售、泄露或者非法提供寄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信息。周蓉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