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坐“爬楼机”,六楼上下一次100元
老小区阿公阿婆都说好,就是觉得价格不亲民
  坐“爬楼神器”,可方便上下楼

  在苏州的老小区里,上下楼不方便越来越困扰着一些老人们。然而,近日,一款“爬楼神器”的出现,让不少老人喜出望外:只要坐在轮椅上,就能轻松上楼。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已经有200多人尝鲜了这项服务。11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不过,不少市民对其68元一次的价格表示不是很亲民。

  

  何洁 文/摄

  11月20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了相城区元和街道安元佳苑六区,见到了这款“爬楼神器”,外观就像一款轮椅。70岁的林阿姨预约体验这项服务。老人告诉记者,她是腰椎增生引起的腿脚不便。她住在6楼,自己上下一次楼梯估计要半个小时多,每爬十几阶就要休息一会儿。老人的孙子王先生得知有“爬楼神器”预约后,主动帮其进行了预约体验。

  当天操作的是服务人员张成。林阿姨坐上轮椅后,他细心地为她系上安全带,在楼梯台阶边,只见按动电子按钮控制,沿着楼梯,轮椅就慢慢逐级而上。张成介绍,这款爬楼神器其实叫“爬楼机”,不需要安装轨道,不需要改动楼内任何设施就能使用,原理是通过座椅底部的自动升降轮,将轮椅水平抬至或下降至一层阶梯高度,完成爬楼或下楼动作。一般爬上六楼需要10分钟左右时间。张成虽然一直扶着轮椅但其实不需要用力。

  “蛮好的,我觉得这样我上下楼方便多了。”体验后的林阿姨表示很满意。王先生则提到,上下楼一次的费用是100元,计次卡可以享受68元一次的优惠价格。“如果一个月一两次,我想我们能接受,但次数频繁了还是需要考虑经济实力的。”王先生说。王先生提及,曾经在网上看到有其他城市政府购买服务,给予一定的补贴,他也希望今后社区里能有这块的考虑。

  在小区里,记者也遇到了其他几位老人,他们也认可“爬楼机”的作用,但是对于价格表示“不太亲民”。“舍不得,不到万不得已不想用吧!”胡老伯说道。

  提供“爬楼机”服务的是苏州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记者从公司了解到,目前该设备刚刚在苏州老小区里推广,已经有200多人“尝鲜”。这一套设备造价约为四万多元,且使用时有较高的要求,需要经过培训的专业操作人员上门服务。目前采用的是预约制,提前4个小时以上就能预约到。

  “预约的大部分是腿脚不便的老人需要外出就医,也有刚刚出院的病人,不能自己爬楼的。”张成告诉记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