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把单亲孩子当做自己的宝宝
常熟“海虞妈妈”走上舞台
  海虞妈妈公演 主办方供图

  在常熟,有一个志愿团体,把社会中的单亲孩子当做自己孩子一样来关爱,她们被称作“海虞妈妈”。上周五晚,原创现代大型沪剧《海虞妈妈》在常熟保利大剧院进行首场公演,台上演员的真情演绎,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何洁

  不是母子胜似母子

  沪剧《海虞妈妈》共分五个片段,演出总时长近两个小时。主要讲述了9岁男孩肖冬明因为母亲病故成了单亲孩子,父亲也因此一蹶不振,年幼的肖冬明依靠年迈多病的奶奶照料。“海虞妈妈”何英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与肖冬明结成“爱心母子”,关心肖冬明的学习和生活。但是何英的爱心举动却遭到了肖冬明父亲肖大龙的极力反对,并产生了一场误会。最终,何英用她的真情解开了肖大龙的心结,演绎了一场“不是母子,却胜似母子”的亲情故事。

  演出落幕时,全场掌声雷动,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演出结束后,该剧的人物原型“海虞妈妈”们也被请上了舞台。

  据悉,“海虞妈妈”是常熟市海虞镇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通过长期积累精心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曾获评2016年全国“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剧中主人公何英的生动事迹,实际上就是“海虞妈妈”志愿服务团队的一个缩影。

  “海虞妈妈”已有45人

  据了解,“海虞妈妈”志愿关爱服务团成立于2012年5月,当地10名“爱心妈妈”与10名缺少母爱的孩子结成“爱心母子”,爱心妈妈不仅提供经济上的资助,而且给予孩子们更多成长上的关怀。如今,“海虞妈妈”志愿者队伍已从最初的10人扩大到45人,成员来自海虞镇的各行各业。

  目前,原创现代大型沪剧《海虞妈妈》已入选苏州市“文华奖”,接下来还将走进江苏大剧院、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等场馆,进一步传递“海虞妈妈”的团队精神,展示海虞镇的文化发展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