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手铐救人”民警又立功
18楼平台飞身扑倒跳楼男

  王榆钧救人后发了一条朋友圈,收获许多赞

  凌晨,苏州吴江经济开发区,一男子跨坐在18楼天台的护栏上,准备跳楼轻生。危急时刻,一名民警向前猛扑过去,将男子一把拽了下来。

  救人的民警名叫王榆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救下跳楼轻生者了。就在今年7月8日,同样是在凌晨,一女子在和丈夫吵架后,爬出六楼阳台和民警对峙。在她准备跳下的一瞬间,被冲进屋子的王榆钧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并用手铐铐在了阳台栏杆上。王榆钧因此手部肌肉和胳膊关节严重拉伤,直至现在都未完全恢复。哪知四个月后,就是凭着这样一只还没完全康复的手臂,王榆钧又从高楼上挽救一条生命。

  11月5日凌晨四点半左右,吴江区公安局运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因要不回借款,爬上高楼意欲轻生。值班民警王榆钧闻讯立即通知了消防和120,并同辅警在十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在一高层住宅18楼天台,借着灯光,王榆钧看见一男子跨坐在楼顶边的护栏上。尽管由于夜色昏暗看不太清男子的表情神态,但从男子话语中,听得出他情绪十分激动。经询问了解,报警人石某就是跳楼男子的亲生哥哥,他告诉处警人员,弟弟之前出于好心借了别人1100元钱,但对方却迟迟不愿归还,这导致弟弟心理很是压抑,一直闷闷不乐。晚上喝多了酒后,便冒出了轻生的念头。

  而就在此时,跳楼男子的状态变得愈发不稳定起来,一直大喊着“把钱给我!1100块钱!”由于男子醉酒后神志不清,且顶楼风很大,王榆钧担心其一个不慎就会跌落下去,丝毫不敢大意,一直在对男子进行劝导,但对方都不予理睬。

  面对这种情况,王榆钧决定果断出击,他一方面让辅警如常出声向男子问话吸引其注意力,一方面自己悄悄朝该男子缓慢靠近,突然间趁其不备扑过去将其扑倒,拽下了护栏,安全救下。

  随后男子被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待该男子酒醒后,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男子也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向民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