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因为一套安置房
儿子去世后,婆婆把媳妇告了

 快报讯(通讯员 李阳 张瑶 记者 邓雯婷)耿某和排行老三的儿子住在一起,后来三儿子去世,她便和三儿媳金某住在一起。直到2014年,婆媳住的房子面临拆迁,两人共同购置了一套房屋,并约定这套房由耿某居住,产权归金某所有。不料,耿某后来又反悔了,于是金某一直不让耿某住进新房。为此,70多岁的耿某将金某告上法庭。近日,南京溧水法院审理了此案。据悉,法院邀请了60多名老人来到现场旁听。

  耿某生有四儿一女,老伴去世后一直随三儿子生活。几年前,三儿子生病去世,婆媳两人继续在一起生活,直至2014年所住房屋被拆迁。拆迁时,为让婆婆享受拆迁政策,金某拿出10.36平方米房屋面积给她,由婆婆作为被拆迁户申购30平方米,领取拆迁补偿款。婆婆考虑到子女众多,怕身故后子女为遗产发生纠纷,便让其他儿孙签协议,承诺拆迁安置房由她住至身故,安置房产权归金某所有。金某另作为被拆迁人申购30平方米,两人共同安置了一套面积为63.27平方米的房屋。

  2017年,金某领取涉案安置房钥匙,因婆婆又不同意该房屋全部归金某所有,且金某害怕婆婆的其他子女来争房产,故一直不让婆婆入住房屋。为此,双方发生纠纷,婆婆只得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安置房一半产权归她所有,让金某搬出房屋。

  耿某表示,三儿子活着时,儿子媳妇都对她不错,现在儿子不在了,媳妇对她没有以前好了,所以想要回房产。而金某认为,她一直同意婆婆住进安置房,只不过现在婆婆不承认以前签订的协议,所以双方一直僵持着,不敢让婆婆入住。安置房应该归自己所有,而且自己也无其他房屋可住。

  在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教育说服下,金某意识到不让婆婆住进来是不对的,庭审一结束,金某就将房屋钥匙交给婆婆。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