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智能电子产品家门口就能测性能
南京要建国家级检验中心
  检验中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11月8日上午,南京市质监局与江宁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要合作共建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检验中心预计明年底前建成。只要是电流过的地方,检验中心都可以实现全流程监督检验。

  智能电网的应用产品很多,从终端设备到源头发电设备。“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充电宝都是,涉电设备都可以检测。比如,在南方梅雨季节,检测手机的高湿度安全稳定性;在东北零下50℃的情况下,看手机能不能正常工作。”南京市质检院总工程师程秀才介绍,检验中心会模拟环境,检测涉电设备的性能是否符合国标。他介绍,目前检验中心只承接终端产品的检测。明年底国家级检验中心建成后,检验范围拓展到全流程领域。

  程秀才举了个例子。如今,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但是汽车品牌不同,充电桩的接口也不一样。“我们需要对不同的接口进行测试检验,确保安全性符合国家强制性要求,也保障大家充电安全。”程秀才表示,充电桩接口不同,容易导致一些安全隐患。比如,漏电、电流不稳定等。“此次成立国家级检验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也提供了技术支持。我们也在共同探索和推动不同的充电桩设备使用统一的接口,来满足同样的安全技术要求。”

  南京市质监局局长孙宁介绍,智能电网产业是南京的主导产业,产值占到全国的50%,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智能电网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2012年,南京市质监局与江宁区委区政府就合作共建了智能电网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累计为智能电网企业提供产品检测服务5000余批次,为200多家企业开展了产品研发和质量诊断服务。此次,双方又进一步共建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合力打造一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积极支持江宁智能电网、智能装备和智能化产品等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成后,中心将全面覆盖所有智能电网应用产品,提供质量检验与性能测试、人员培训服务,以及产品出口认证服务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