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暖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又见赤脚妈妈
苏州两位妈妈受邀参加巡考
脱下高跟鞋走了20多分钟
  两位妈妈赤脚巡考 通讯员供图
  扫码看视频

  前段时间,常州溧阳一位学生家长怕打扰学校孩子读书脱掉鞋子赤脚上楼,现代快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时隔不久,苏州也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事情。11月7日上午,两位学生家长受邀请到学校参加巡考期间,担心高跟鞋声音干扰考试,赤脚在冰冷的楼道里走了20多分钟。

  

  通讯员 沈琴洁 丁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宋体佳

  “学校组织诚信考试,没有老师监考。每个班抽选几个学生家长参与巡考。”沈琴洁是苏州黄桥中学教师,她向现代快报记者介绍,事发当天上午9时,黄桥中学初一年级正在进行期中诚信考试,整个校园都静悄悄的。学校安排了几个时段,学校老师和初一家长代表共同巡视初一考场。

  在此过程中,沈琴洁老师突然发现巡考队伍里有两位家长赤着脚,她随手拍下了照片。“细问之后才知道,她们当天穿了高跟鞋来,声音比较响,怕影响孩子考试,就脱了拎在手上,当时很受感动。”

  据了解,当天共安排了12个考场,分布在三层教学楼内,这两位学生家长就这样赤脚巡考,在冰冷的走廊上走了20多分钟,“温度只有13度左右,但她们一直坚持到巡考结束!”

  11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这两位“赤脚妈妈”,她们分别是初一(三)班汪同学和初一(四)班张同学的家长。听说赤脚巡考的照片受到称赞,两人均感觉很不好意思。

  “考场挺安静的,我们声音那么大,就脱了鞋子。”张妈妈称,她是受学校邀请参加巡考的,之前也没有注意到高跟鞋会弄出那么大的声音,直到进入教学楼走廊巡考时才发现这个问题。

  “顿时,我们觉得特别尴尬,一方面走路的声音确实太响,另一方面意识到这会扰乱孩子们的思路,影响孩子们的考试发挥。于是我与另一位妈妈自觉地脱下皮鞋拎在手里。”张妈妈称,一同巡考的有其他学生家长和学校的行政领导,一路走来每一个考场都安安静静,孩子们认真答题。汪妈妈则表示,脱鞋时也没多想,实在是怕影响全体孩子的考试,就自然而然地脱了鞋。穿着丝袜踩在地面上虽然有点冷,但是能不打扰孩子们安心考试,心里还是挺欣慰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