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急救小课堂,生活大用场
郑陆实小红十字培训征文选登

  培训活动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CPR体验环节了,因为我就是体验成员之一。

  首先,我让自己的腿与患者的肩部呈一条直线,把自己的耳朵靠近患者的嘴边,看看患者的腹部有没有起伏。

  然后,我用自己的手掌根按压患者的两乳连线的中心点,按压深度一般是患者胸背距离的三分之一左右。按压时,自己的手掌一直不能离开患者的胸部。

  接着,我看看患者的口中有没有异物。如果有异物,我会轻轻地将患者的头部倾斜45度角,在自己的手指上包好纸巾,然后用手指从患者的口中抠出异物。如果没有异物,检查后我就会用自己的左手掌对齐患者发际线,使自己的左手肘撑住地面;用自己的右手将患者的下颚轻轻抬起,打开患者的气道,这时候我特别注意:千万不能锁喉,否则会给患者造成二次伤害。

  下面就可以进行人工呼吸了。我先在患者嘴巴上放上用于呼吸、干净且透气的一张纸,然后用左手捏紧患者的鼻子,将自己的嘴巴对上患者的嘴巴,注意:一定要包住患者的嘴巴,否则会漏气的。接着我像平常呼吸一样给患者做人工呼吸,自己呼一次气,就放一次患者的鼻子,看到患者的腹部有起伏了,就是人工呼吸有效果了!

  郑陆实验学校五(6)班 粟韩娟

  指导老师 羌晓峰

  如果马路边有人晕倒,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你会怎么做?如果你很想帮助他,可不知怎么做,你是否会眼睁睁地看他死去?今天,我们就来学学急救。

  学会急救有两个要点。一、心肺复苏。当然,要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如果那里车水马龙,就要先注意自身安全。心肺复苏时,要双手交叉,用掌跟在患者的胸部进行按压,并且每隔一会儿就要看看患者心脏有没有跳动、有没有开始呼吸,按压深度不可超过5厘米。二、人工呼吸。先将患者仰卧位,平躺,然后将患者的嘴巴张开,看里面有没有异物,有的话就用手帕或手套把手包住抠出异物,确认患者口腔干净后,将自己的嘴巴张大,把患者的嘴都给包住,然后平稳地向内吹气。患者醒来后,会有些神志不清,这时候,就要火速将患者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

  郑陆实验学校四(5)班 於紫颖

  指导老师 陆小英

  

  什么是心肺复苏?就是在病人呼吸骤停时,我们挽救心跳的抢救工作。那么心肺复苏都有哪些步骤呢?老师为我们做了以下讲解:双膝跪在患者一侧。双手十指交叉,在病人的双乳之间按压,不能太快、太慢,按压两分钟,尽量减少中断。若病人口中有异物,可以尽快清除:首先将患者的头部轻轻向一侧旋转45°左右,打开气道,将右手包上布小心取出。我们急救的同时,一定要快速指定人拨打120。

  但如果患者是溺水怎么办?听孙老师说,那就要先进行胸外按压,接着打开气道,再进行人工呼吸。

  郑陆实验学校五(1)班 周笑

  指导老师 陆晓芳

  

  开始亲身体验了,我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已经跳了无数下。我信心满满地走了上去,跪在假人旁边,开始实施“心肺复苏”的救援。我首先双手交叉,在病人两乳连线的中心点开始按压,“1、2、3、4……”我一边数着按压的次数,一边按照按压的要求控制自己的力度。我使出“洪荒之力”,终于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按压。第二步,按照“切、撑、抬”三步打开了气道。接下来进行人工呼吸。我用一只手托住病人的颈部,另一只手捏住病人的鼻子,用纱布盖住病人的嘴,大力吸了一口气,我尽量让嘴唇紧紧包住病人的嘴巴,一点缝隙都不留。我鼓起腮帮子,吹进两口气。我看到假人的胸膛微微起伏,医护人员大声宣布:“成功了!”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心里也充满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因为我挽救了一条生命!

  郑陆实验学校六(5)班 钱雨萱

  指导老师 叶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