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励志“小屁孩”教我写美文
儿童文学作家黄宇见面会记趣
  快报小记者与黄宇合影 学校供图

  我眼中的大作家

  听黄宇阿姨讲话可有趣了,其实她自己就是一个“小屁孩”,一个永远也长不大、渴望淘气、向往阳光、快乐成长的“孩子”。她的童年很快乐,她说她小时候喜欢爬树,有时候爬到树上又下不来了,真有趣,同学们听了都哈哈大笑!她还写过《哈皮皮快乐成长》《蔬菜学校》《小屁孩上学记》等系列丛书,有六十多部作品。真是太厉害了,有机会我一定把它们都看完,那才幸福呢!黄宇阿姨还跟我们玩了“胡思乱想”的游戏,她说她的房间里有一只小狗熊,还有一只大象,和她一起玩了捉迷藏的游戏。让我们也发挥想像,自己生活当中会有哪些稀奇古怪的事情,让我们也能写一篇自己的小说。

  最后黄宇阿姨还告诉我们: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只有热爱生活、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人,才能写出好文章。

  孟河实验小学三(5)班 恽晓童

  指导老师 姚珍

  如何让文字更有趣?

  我很喜欢《小屁孩日记》,里面有好多有趣的事情,常让我看得哈哈大笑。今天要见到它的作者黄宇老师,我既激动又期待……

  伴随着甜美的嗓音,黄老师给我们讲起了跌宕起伏的故事,做起了“胡思乱想”的游戏。假如我的房间里有一只活生生的熊……同学们展开了想像的翅膀,一篇篇奇趣生动的故事在黄老师的引导下就诞生了,让我们觉得写作变得好玩又轻松。黄老师还告诉我们要学会观察生活,并将生活中所观察到的点点滴滴,用文字记录下来。学会记日记,积累写作的素材,展开想像,开拓视野。

  孟河实验小学四(2)班 林佳霖

  指导老师 刘艳

  金桂袭清秋 书香飘和园

  金秋十月,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黄宇老师来到孟河实小啦!顿时静悄悄的校园沸腾起来了。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奔走相告。

  我们三年级的同学们可幸运啦,被安排集中在五楼的报告厅聆听了她关于“阅读与写作”的讲座。我更是激动而又紧张,因为我要向我心目中的偶像黄宇老师献花呢。和名作家近距离的亲密接触,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亲切的黄宇用一个拥抱化解了我的紧张和不安,她真是一位暖心的大姐姐,就像秋天和煦的阳光。

  讲座开始了,风趣的黄老师只用了一个“胡思乱想”的游戏就轻轻松松地教给了我们好多的写作技巧,在我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文学的种子,让我更加喜欢阅读,汲取知识的营养。在黄宇老师的感染下,以后的我一定会喜欢上写作的。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要倍加努力,成为一个像黄宇老师那样博学多才的人。

  孟河实验小学三(3)班 陈彦帆

  指导老师 宦玉凤

  奇思妙想来写作 妙趣横生去阅读

  “啊,原来她就是知名的儿童文学作家黄宇老师呀!”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我们学校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作家黄宇。

  我们先集中在五楼的报告厅听了她关于“阅读与写作”的讲座。黄老师可风趣啦,只用了一个“胡思乱想”的游戏就轻松教给了我们好多的写作技巧。太牛啦!

  接着活动进入了高潮,我好不容易挤过了人墙,拿着《小屁孩子励志成长记》找黄宇老师要到签名。我开开心心地回到教室,迫不及待地翻开书,专心致志地读了起来。放学时间到了,我还没有看够呢!我暗暗告诫自己:回家后赶紧完成作业,就可以再去看我喜欢的《小屁孩子励志成长记》了。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阅读的重要性,这样也能写出像黄宇老师一样的作品。

  孟河实验小学三(1)班 周煜洋

  指导老师 王红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