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教育扶贫 “无锡经验” 登上全国论坛
无锡打造出延安一中、阿合奇同心中学等教育扶贫协作典范

  教育扶贫“无锡经验”与全国同仁分享。上月,国家教育部在京主办“2018教育扶贫论坛”,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论坛并讲话。无锡市作为发达地区唯一的地方教育扶贫实践与模式创新的典型,在论坛上作了“开展教育对口扶贫协作创新实践经验”发言。

  据了解,根据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无锡教育系统早在1997年就与陕西延安市建立教育对口合作关系;2007年又与新疆阿合奇县建立教育对口合作关系。在20多年的教育对口协作中,无锡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目前无锡18所学校与阿合奇县18所学校、无锡34所学校与延安53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1997年以来投入4400多万元用于延安教育对口合作,先后援建403个希望工程项目,2007年以来投入6700余万元援疆资金,帮助建设阿合奇县10多个教育项目,帮助一大批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同时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资金,累计资助2698 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无锡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先后接收新疆阿合奇、霍城、陕西延安学校管理干部和教师1430余人次来锡挂职学习,组织江南名师支教讲学团赴延安、新疆、青海累计培训教师9千多人次,通过集中学习、跟岗实习、挂职锻炼等方式,促进教育教学管理等经验共享,打造出新疆阿合奇同心中学、延安一中等教育扶贫协作典范。

  据了解,今年无锡市增派30名教师前往新疆阿合奇县、霍城县支教,增派18名教师前往延安市延川、延长、宜川三个县支教,首次选派36名教师赴青海海东市6个县支教。

  周丹 陶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