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每天编剧本、画重点,还送贵重礼品
遇到这样的骗子,想不中招都难

  一大型婚恋诈骗集团在遭到当地警方打击后,其“精英”团伙成员决定“单飞”,苏州一事业单位办事员不幸成了其目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两名骗子利用婚恋网站的漏洞,套用真实的女性信息,编撰文案,精心打造朋友圈。与其他骗子不同,他们长期运营感情,还主动先邮寄贵重礼品“感情投资”。

  

  高达

  感情投资打动人心

  王某是苏州某事业单位办事员,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婚。去年年底,王某在“某某佳缘”婚恋网站上看到了一个叫“李云”的女子信息,一下就动了心。

  在通过平台聊了几句后,两人互加了对方的微信微博。通过对方微信微博,王某发现这位心仪的女子是上海某知名化妆品有限公司法人,事业成功的同时,日常生活也很高端。

  王某一度认为自己配不上李云,但没想到对方对自己嘘寒问暖十分体贴。次年2月,两人情感渐入佳境后,李云开始关心起王某家人来,特别是王某年迈的母亲,还不时邮寄来一些水果甚至昂贵的保健品,这使得王某非常高兴。为了不显得小气,王某礼尚往来,买了最新的苹果手机以及高档首饰送给女友。

  由少到多投入巨资

  王某觉得自己遇上了真爱,由于分隔两地,交往数月以来两人一直通过微信联系,虽然偶有语音聊天,但从未见面。王某曾经也有怀疑对方身份的念头,但既是合法婚恋网站上的,岂会有假?再说,哪有骗子会一谈几个月还给自己送贵重礼品?

  一晃到了2018年5月,李云在聊天中不经意提到,自己在生意上认识了一个香港的理财师,能通过小道消息炒外汇稳赚不赔。王某听说后,主动提出想拿出一部分钱给女友投资,但这个提议遭到了李云拒绝,她称赔了的话会伤感情,并劝王某不如拿这钱多孝敬父母。这更让王某对李云的人品深信不疑。

  最终,在王某再三要求下,李云收下了5000元钱。没过两天,王某听李云说已经赚了近千元,便又投了一笔钱凑了两万元。当年6月底,李云又传来消息说赚了。王某兴奋之下,在听女友说即将有个“大行情”时,不假思索拿出了自己全部积蓄20万,又从银行贷款近60万元交给李云。

  每天编撰聊天文案

  7月初,王某眼见贷款期限将到,就想找女友把钱先拿出来还一下再投资,然而此时李云似乎变了个样,回复信息的速度大不如前,钱也是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直至联系不上。

  心急如焚的王某根据自己掌握的李云的信息,找到了李云所在化妆品公司,但经对方公司确认,公司老总的确叫李云,也的确是王某所看到的照片里的样子,但她压根不认识王某,且早已成家。

  王某犹豫再三,最终来到吴中公安分局越溪派出所报案。

  警方经过两个半月的侦查追踪,远赴福建福州将两名涉案嫌疑人林某、余某抓获归案。

  原来,林某套用李云身份,利用婚恋网站发布信息前三天不用实名认证的漏洞广撒网,遇到主动联系的男士就聊天交换微信,在三天内迅速撤出平台。

  为了能增加可信度,林某每天都看真正的李云微博发送的日常生活状态,再照搬到自己朋友圈。为了不露出破绽,身为男性的林某就找来了女性朋友余某负责对接,自己则每天编撰聊天文案并记录下重点,可谓滴水不漏。

  进一步的侦查,警方发现嫌疑人林某之前在海南老家参与过一个大型婚恋诈骗集团,遭到当地警方打击后,林某决定脱离单干,同伙余某也有过诈骗前科。

  王某被骗的钱已全部被林某挥霍一空,他先后买了两块25万元的名贵手表,全身奢侈品,出入高档会所,还交了一群女朋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林某、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吴中警方也积极与林某家人进行沟通开展退赃返赃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