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6岁孩子大脑血管竟像烟雾

  日前,苏州一6岁女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头晕倒地,结果被诊断为烟雾综合征,颅内脑血管在X光片下,如同一缕缕烟雾一样,如不及时手术,很可能会引发偏瘫脑梗等恶疾。经医院紧急手术,最终女童转危为安。

  事发当日,现年6岁的女孩小虹和奶奶在公园玩耍时,在无碰撞的情况下,突然行走不稳跌倒在地,孩子当即表示头非常晕,左侧肢体也没有力气。

  奶奶以为是因为跌倒引起的一时不适,也没多想,将小虹抱回家休息。然而孩子休息了半天,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家长这才意识到事态严重,急忙将孩子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检查。

  经医生诊断,发现小虹右侧颅内血管呈烟雾状,是典型的烟雾综合征。经保守治疗半个多月后,医生告诉小虹的家长,虽然孩子肢体力量已经恢复,但是其病根还在,如果不及时手术很可能会造成偏瘫、脑梗、智力障碍等难以康复的病症。为了进一步治疗,小虹来到了苏州市立医院东区神经外科。

  因为小虹年纪小,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极其小心,通过全脑血管造影手术,成功定位到了小虹的病因,随后又进行了3-4小时的颞浅动脉大脑中动脉搭桥手术,最终解除了小虹的健康隐患。由于手术十分顺利,孩子一周后就成功出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来气温持续下降,很多人身体或多或少出现不适症状。而这类脑血管疾病的症状表现可能和普通小病小患,比如头晕、乏力等没有明显差异,很容易被忽视,进而引起高危疾病。

  专家提醒,脑血管类疾病因为除遗传外没有特别的诱因,只有定期体检才能确保健康,并且,此类疾病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家庭千万不要忽视,如果发现孩子有任何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