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热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双十一凑个单?账已算得脑仁疼
网友吐槽:叠加优惠云里雾里;豁出老脸天天“拉人头”
  能量换红包第一阶段:组队PK赢能量
  活动期间,网友求赞的截图

  一件羽绒服1790元,付定金180元可抵360元,官方津贴每满400元减50元,店铺优惠券满1000元减50元,88VIP可减80.5元,请问这件衣服到手多少钱?

  这不是奥数题,而是烧脑的双十一满减规则。不少网友吐槽:“奥数不好,都参加不了双十一。”“往年阻挠我过双十一的只有钱,今年还有脑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徐梦云

  超长战线消耗精力,10月下旬就开始备战

  “小伙伴,加入我们战队吗?”“快,我要输了!拜托帮我点个赞!”这些话最近大家一定不陌生。不少人吐槽,从10月20日起,朋友圈就没消停过,参加淘宝双十一“PK赢能量”的求助信息铺天盖地。网友可自由组成2到5人的战队,第一阶段比赛中,每天扣除入场能量,然后与其他战队进行拉赞PK,当天获赞多的队伍可获得奖池能量。游戏结束后,系统根据每位队员实际拉赞量来分配能量,100能量兑换1元红包。

  “忙了多少天,最后就分到十几块钱。”南京市民小蔡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从活动一开始就加入了战队,每天“骚扰”同事、老同学、亲戚点赞。“其实这是在消耗消费者的人际关系,为平台做推广。明年再有这种活动,我绝对不参加。”

  目前,双十一组队比赛进入第二阶段——“挑战赢能量”,每天需邀请往年双十一购买过书籍、零食、洗发水、保暖内衣等商品的好友“助力”。很多网友仍在锲而不舍地拉赞。

  可以集能量的不止淘宝App,记者数了一下,阿里旗下所有合作集能量的App共26个。为了多攒能量,南京姑娘小樊下载了9个App,但她没坚持几天,“太麻烦了,按规则全操作一遍,要花半个多小时。”

  双十一还没到,预售大战从10月20日就打响了。市民小张看到某知名品牌床垫促销页面显示,10月20日零点开始,前1111件预定享受到手价1111元。“那天我熬到零点预定,结果第二天规则又变成每天前1111名预定享受1111元到手价,感觉被套路了。”小张说,后来他又看中另一个品牌的床垫,价格一样但性能更好。“可是我付过定金了,退不了。”

  优惠算不清,你是“购物盲人”吗?

  11月8日中午,位于南京德基的一家快消服装店里人山人海,试衣间门口排起了长队,但结账处却没什么人。“看看上身效果,选个尺码,双十一上网买。”在试衣间门口排队的王女士说,“网上比店里便宜,但便宜多少我也算不清。”

  近日,网上有个新词火了,叫“购物盲人”,是指“听说双十一有优惠而积极参与购物,但压根算不清便宜多少,最后一顿瞎买的人”。网友们纷纷表示:“说的就是我!”

  付定金翻倍抵扣、官方津贴满减、店铺优惠券、88VIP折扣……想算清楚这些叠加优惠,实在太难了!市民张女士在网上看中一件羽绒服,售价1790元,付定金180元可抵360元,官方津贴每满400元减50元,店铺优惠券满1000元减50元,88VIP可减80.5元。“我发给三个朋友,他们算出三个价格。我问淘宝客服这件衣服到手多少钱,客服说他们不做最后的计算。”张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还是付了定金。“算得头疼,就做一个‘购物盲人’吧。”

  为了满减凑单也让人心累。“我看中一双鞋399元,那家店铺满499元减100元,为了更优惠我只好再凑一双鞋。”市民小丁说,凑来的东西都是不怎么需要的,其实反而多花了钱。

  热议

  网友“你说宅有什么好”:每天都花大把时间整理购物车,然后再加点新东西,然而我根本算不出来这些到底要花多少钱?怎么用购物津贴最划算?

  网友“Dreamerxs”:我是教高中数学的,都没算明白。

  网友“阿宝”:今年的集能量活动太坑了!天天豁出老脸拉人头求赞……

  网友“pilgrim”:直接明码降价、到点付款不可以吗?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