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撞毁保时捷 骗保!
44万买的车竟获赔49万

  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陶维洲)44万买的保时捷,撞得差点报废,最后保险公司居然赔了49万多!还有这样的好事?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这是一起骗保案。

  10月31日,南京市玄武门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保险公司报警,称可能遭遇骗保。原来,今年5月29日下午2点左右,一辆安徽牌照保时捷车辆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据当时开车的驾驶员称,其在行驶过程中,为了避让小动物采取措施不当,撞上了收费站附近的限宽石礅,造成车辆受损严重。事后,保险公司赔付车主49.3万元。

  不过,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在后续调查中发现,这起事故疑点重重。驾驶人李某并非车主,而是车主儿子的朋友。李某开了一家汽车贸易公司,是个老司机。其在车流较少的路段遇到小动物经过,不仅不采取紧急制动,反而大打方向盘,以致撞上石礅,不合常理。同时,李某向车主王某借车去安徽天长,他对查勘人员说是过去收债,但查勘人员进一步追问得知,李某未事先联系债务人,也不清楚具体目的地。此外,车主王某年收入40万元左右,但最近却有着20余万元的银行债务以及车辆每个月1万元的还款压力。

  根据保险公司反映的情况,警方初步判断王某和李某有骗保嫌疑。民警立即前往安徽天长调查,发现王某和李某确实可疑。11月1日上午9点,办案民警将王某抓获,其很快交代了自己骗保的作案经过。而李某因长期在外躲债、行踪不定,民警便对其展开网上追逃措施。11月2日,李某在天长落网。

  据两人交代,2018年年初,王某在浙江湖州一车商的手中花44万买了一辆保时捷,其中32万为贷款。王某将车开到安徽滁州上牌,使用了4个月后,因为债务压力大,产生了卖车的想法。但经过询问发现,自己的这辆车由于是旧款型,二手交易亏得比较多,于是找来朋友李某商量。

  由于王某给这辆保时捷购买了高额的车损险,如有车损,保险公司需以原件价格赔偿。于是,王某和李某一合计,决定以故意撞车骗取保费,再拆车件售卖、将车简单修理之后卖出,以此减少损失。

  “李某欠了王某两万块钱,所以才答应帮王某。他们原计划撞坏一个大灯或者保险杠,没想到车子撞得比预期严重,保险公司直接拿走拍卖了。王某事后得到了49.3万元,其中26.7万元是车损险赔款,其余为车辆拍卖所得。王某不仅没亏钱还赚了,他就直接将李某的债务免了。”办案民警张博文告诉记者。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宁并依法刑事拘留,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