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进博会上这些大咖发出共同声音
“看好中国看好江苏!”

  “江苏是一个制造业大省,未来必将成为一个服务贸易大省。”11月7日上午,中新合作服务与贸易创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是进博会主场活动中唯一一场中外合作服务贸易主题的论坛。论坛上,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以新的视野、新的思路从多个维度全方位探讨服务贸易的创新与合作,大家纷纷看好中国的服务贸易,看好江苏的服务贸易。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何洁

  江小涓:中国进入服务经济时代

  “中国进入服务经济时代,今后中国的服务贸易将加快发展。”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小涓说,作为制造业大国,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强大制造能力带动生产性服务出口能力显著提升。“中国服务”与“中国制造”将共同构成开放型经济的核心竞争优势,提升我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龙永图:看好江苏成为服务贸易大省

  “外卖行业创造了超300万个送餐订餐的岗位,这说明中国发展服务贸易大有希望,但发展服务业的前提,必须附加在制造业基础上,因为制造业才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基础。”中国复关及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龙永图说,中国的服务业要围绕制造业来发展,因此生产性服务业是我们主要的发展方向。当前,中国的制造业正在转型升级,从供应链、服务链的延伸出发,衍生出了许多新型服务业,比如制造业环保服务,近年来发展非常快,在钢铁、石油、电力等领域业务量快速攀升。围绕新能源汽车,也出现了一条长长的产业链。此外,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未来也有巨大空间。

  “江苏是一个制造业大省,未来必将成为一个服务贸易大省。”龙永图说。

  尤善钡:希望开展更多领域合作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尤善钡,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新苏合作——服务贸易创新》的演讲。尤善钡说,新加坡有广大的商业贸易服务群体,在法律、咨询等领域有广泛经验。希望可以跟中国、跟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更多领域合作,实现共赢。

  莫德:围绕“智能”与苏州紧密合作

  “数字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各个行业快速发展。”西门子交通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莫德在演讲中说,公司此次和苏州工业园区签署了智能网联测试区战略合作项目协议,未来将围绕自动驾驶、智能交通及应用发展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