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秋雨迎立冬 后天低温跌至个位数
  11月6日,连云港迎来大风降温天气,不少市民出行穿上厚外套 视觉中国 供图

  快报讯(记者 徐岑)11月7日,立冬至。虽然还没有入冬,也没有看到雪花的踪迹,但是阴雨绵绵已经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滋味。阴雨不停,降温不止,未来三天气温还将持续下滑。江苏气象预报,11月9日最冷,全省低温个位数,淮北地区仅4℃,其他地区6到7℃。看来不仅要穿秋裤,把衣服扎进秋裤里,把秋裤扎进袜子里,才是对这个季节最起码的尊重。

  这次阴雨降温是动真格了,相信小伙伴们已经遭受到湿冷的魔法攻击。6日,南京下了一天雨,最高气温下降到14到16℃。对比前一天的20℃,冷了不是一星半点。

  提醒大家,未来三天可不是靠硬扛就能扛得过去。阴雨天气还 将继续,7日全省继续小到中雨,淮河以南局部地区还有大雨。8日白天,全省仍有中雨,到夜里才会逐渐转晴。也就是说,雨最起码还要下两个白天,湿冷感继续。

  冷空气也出手了。根据预报,7日白天到9日早晨,气温持续下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下降到10℃左右。最低气温下降更明显,9日早晨全省个位数。淮北地区暴跌至4℃左右,其他地区也只有6到7℃。

  秋雨中,立冬也到了。江苏这两天虽然冷,但远还没有达到入冬的标准。以南京为例,南京立冬节气平均气温为11.2℃。气象标准上,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在10℃以下,才是入冬。因此立冬节气不是南京冬季的开始。一般来说,南京入冬要到11月21日前后。不过立冬后,冷空气会更加频繁,气温也会动不动暴跌。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中雨,东北风4到5级,12~16℃

  明天 阴有雨并渐止转阴,西北风5到6级,10~14℃

  后天 多云,偏东风3级,7~1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