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面孔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苏宁主场3: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 特谢拉代表球队第100场打进第43球
百战 封神
  特谢拉已为苏宁征战了100场
  球迷致敬特谢拉
  特谢拉和家人分享荣耀时刻
  特谢拉破门成为江苏足球射手王

  100场!43个进球!!特谢拉封神!!!

  11月3日,中超第28轮,江苏苏宁主场3: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此役,对于苏宁外援特谢拉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加盟江苏苏宁3年以来,代表球队征战的第100场比赛。第10分钟,身披10号战袍的特谢拉破门,这是他代表苏宁打进的第43个进球。自此,特谢拉也超越吉尔伯特(江苏舜天时代曾打入42球的外援),成江苏队史射手王!

  

  实习生 肖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百战诠释忠诚

  在中超这个人员流动频繁的“大熔炉”中,为一支球队效力超过百场的外援屈指可数,特谢拉便是其中之一。

  2016年,江苏苏宁从江苏舜天手中接过江苏足球的衣钵,特谢拉便是苏宁送给江苏球迷的一份大礼。彼时,特谢拉在乌克兰超级联赛的顿涅斯克矿工效力,半个赛季18场比赛打进17个进球,让出生于1990年的特谢拉成为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后起之秀。英超劲旅利物浦和中超新贵江苏苏宁,同时看上了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最终,苏宁用5000万欧元的价格,将特谢拉带到中国。

  速度快、技术好、能力强,特谢拉迅速在中超站稳脚跟。这种个人作战能力极强的外援,在中超非常吃香,但特谢拉一直坚守在苏宁。就连在卡佩罗治下把替补席坐穿,特谢拉都没有与其他球队传出过绯闻。就这样,一年又一年,一场又一场,特谢拉用百场,诠释了忠诚的含义。

  

  43球成射手王

  

  苏宁和华夏幸福的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身披10号战袍的特谢拉,在他的第100场比赛中,打入了代表苏宁的第43个进球。43球,拥有特别的含义,这意味着,特谢拉成为江苏队史射手王。

  从2003年开始,甲B时代的江苏舜天外援吉尔伯特,在5个赛季里,在各项正式比赛中累计为球队贡献42球,成为江苏队史射手王,这一纪录保持至今。特谢拉,成了打破纪录的人!本场比赛,特谢拉开场第10分钟便打入一球,代表江苏苏宁的总进球数来到了43个,从与吉尔伯特共享“江苏队史射手王”,变成了独享射手王的称号。

  值得注意的是,吉尔伯特的42球用了5个赛季,且有甲B时期进球,特谢拉的43球只用了不到3个赛季,且全部为中国顶级联赛进球。

  数说特谢拉

  ●百场分布

  2016赛季,江苏苏宁共进行45场比赛,特谢拉出场42次;2017赛季,江苏苏宁43场比赛,特谢拉出场29次;2018赛季到目前为止,江苏苏宁32场比赛,特谢拉出场29次。

  ●43球分布

  在特谢拉参加的100比赛中,共计打进43球,成江苏队史射手王!其中有1次帽子戏法,6次梅开二度。2016赛季打进19球;2017赛季则有11球进账;本赛季截至目前,他打进了13球。

  在这43球中,在中超赛场,特神出战72场打进了30球,足协杯赛场出战12场打进8球,亚冠出战13场打进5球。特谢拉100场比赛的进球场次达到了35场,在他进球的场次中,江苏苏宁取得了22胜9平4负的成绩,不败率高达到8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