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2018无锡健康文化大会开幕
千名医生与十万市民零距离互动
  义诊现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俊哲 摄

  11月3-4日,2018年无锡健康文化大会暨“千名医生服务十万市民”活动,在天然氧吧惠山古镇景区举行。无锡市卫计委带领千名白衣天使走进惠山古镇景区,与十万无锡市民朋友零距离互动,名院、名科、名医齐刷刷亮相,成为无锡市规模最大、参与医院最多、临床科室最全、层次规格最高的一次集中医疗公益惠民服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敏

  11月3日上午,启动仪式在惠山古镇西神广场举行,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中云,现代快报社总编辑赵磊,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无锡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张文伟,惠山古镇景区管理处主任、书记鲍坚强出席,并共同启动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无锡市卫计委所属9家市属公立医院、6家市属公共卫生单位、4家驻锡省属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梁溪、锡山、惠山、滨湖、新吴等5个区的卫生计生局所属医疗机构的千余名专家现场义诊。为了提升健康大会层次,主办方还邀请了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脑科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的8位名医莅临现场,为无锡市民提供家门口的医疗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仅以市属公立医院为例,参加义诊服务的主任医师有近100人,副主任医师150余人,更有各级名医坐诊。两天时间里,预计服务无锡市民将超过10万人次。

  便民是本次健康大会的另一大亮点。传统医院就医需要排队挂号、费时费力,这次无锡健康文化大会针对此“痛点”,大胆创新,减少了挂号和预约繁琐程序,不花一分钱,用最少的时间咨询更多的健康问题。现场,主办方还贴心地为市民公示了各大名院的名医、名科信息。现场市民络绎不绝,点赞不断。

  在无锡市二院义诊区,一位刚刚看完专家的市民露出了笑容:“二院的皮肤科天天都很多患者。这次不用挂号就见到了专家,特别高兴。听了专家的分析,自己心里也终于踏实了!”

  义诊现场,下起了小雨,而医患间的互动却特别美好。在无锡市中医医院义诊区,临近中午11点,肿瘤科尤建良主任中医师桌前仍然排满了人。“尤主任的号特别难挂,今天特意赶来,就想请他把把脉。”看着冒雨认真开药方的尤主任,朱先生深受感动,为其撑起了伞。尤主任耐心给市民义诊,直到最后一个咨询的市民离开,已是12点半。他才拿过一旁早已凉了的盒饭吃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启动仪式中,市民朋友们还有幸见到白衣天使们工作之余,美丽的另一面。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二院、无锡市三院、江大附院(无锡四院)、无锡市妇幼院及无锡市中医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带来精彩节目,用另一种形式诠释了白衣天使之美。

  无锡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谢寿坤表示,当前无锡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建设战略部署。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无锡”既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共同创造健康无锡。

  据悉,活动期间还通过现场调查问卷,征询广大市民朋友们对无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同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