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文思豆腐”
成教师资格证考题
扬州考生笑了

  快报讯(记者 季雨)“文思豆腐”属于什么菜系?伽利略是哪国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这是知识竞赛题?公务员考试?都不是。11月3日,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开考,综合素质考试一结束,许多考生大呼“难”。想当老师,可不是只写写教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发现,现在的教师资格考试范围越来越广,题目也越来越灵活。

  范围广、内容活,不少考生被难住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此次综合素质考试的选择题是广大考生吐槽“重灾区”。大部分考生在对比正确答案后表示,“一首凉凉送给自己,错的不少,感觉是有史以来最难的。”记者也观察到,此次选择题的考查范围较广,例如:与狡兔三窟成语相关的历史人物是冯谖和孟尝君;青霉素的发明者是弗莱明;伽利略是意大利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检察院……

  很多常识性的题目,也难住了一众考生。其中有一题是这样的,请问文思豆腐是什么菜系?正确答案是:苏菜。答案一出,考生都傻了眼,纷纷后悔自己选错了。然而也有一些机智的小伙伴选择了正确的答案,原因竟然是因为,“考文思豆腐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舌尖上的中国,幸亏看过啊。”

  当然,对于扬州考生来说,这简直就是送分题。也有较真的考生认为,题目出得不严谨,应该是淮扬菜。

  早恋考题,将这场考试送上热搜榜

  当天下午“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中,一道大题更是将今年这场考试直接送上了微博热搜榜。这道题是关于学校里敏感又现实的问题——早恋。班上的女生马英喜欢上了男生周勇,并将自己的“小秘密”告诉了班主任。作为老师,怎么处理这事呢?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纷纷发帖:马英,你为什么要告诉老师你喜欢周勇啊,是要老师替你表白么?

  搞笑归搞笑,考题本身还是实用性很强的,考查考生对教育心理学的掌握应用、以及处理问题能力等。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唐小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考试强调的就是综合文化素养的考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