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地铁上有人晕倒
该不该按“紧急制动”?
  紧急制动造成多站客流积压 地铁警方供图

  “三号线怎么啦,一直临时停车限制运行,真的很耽误上班哎”“三号线又临时停车了”……11月2日早高峰,多名乘客吐槽地铁三号线又掉链子了。

  

  通讯员 狄公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刘遥

  原来,早上7时50分,列车从三号线上元门站刚出发时,车厢尾部有一名20多岁、身穿黑色外套的男乘客突然晕倒。慌乱间,车厢内的一位热心乘客按下了列车紧急制动按钮,造成地铁列车临时停在了上元门到五塘广场站的隧道内。有乘客使用车上的紧急通话装置跟司机取得联系,7时59分,在列车司机的帮助下,列车才恢复正常运行。在乘客的救助下,晕倒男子渐渐恢复,在南京站自行下了车。列车延误过程中,沿线的柳洲东路站、天润城站有一定程度的客流积压。

  对于这次小插曲,网友们吵翻了。有网友表示,即使有乘客晕倒,也不应该拉紧急制动。@Derry_狄狄:“一站地铁能有多长的距离?你拉了制动停车了就能下车就能出去了?”该网友建议,等到下一站出站更好。也有网友对拉紧急制动表示理解,@我要两颗西柚耶称:“真的,当时也在该车厢,情况紧急之下,乘客下意识的举动吧。”

  地铁警方提示,当地铁车厢内发生乘客受伤、晕倒等紧急事件时,盲目按动紧急制动按钮,将列车停在行车区间中,反而更不利于对乘客的救助,也会给其他乘客造成更大的恐慌。乘客可通过车上的紧急通话装置跟列车司机取得联系,司机会及时汇报调度,联系车站站务在下一站站台提前预留空间对乘客进行救助,同时会视情况提前拨打120寻求专业救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