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劫匪逃跑出车祸,索赔被驳回

  南通通州一男子抢劫得手,却被撞成重伤。出狱后,该男子起诉肇事司机及保险公司要求赔偿,法院判决男子自己承担相应的后果。

  据介绍,2015年年初的一天晚上,杨文驾驶二轮摩托车,王新坐在车后,他们发现前方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车把上挂着一只包,便起了歹意。杨文驾车故意接近,王新突然用力拉断包带将包抢走,并与杨文立即驾车逃离现场。

  然而仅仅数分钟后,两人骑乘的摩托车在不远处被顾某驾驶的货车撞倒,导致杨文死亡、王新重伤。交警部门认定杨文与顾某承担事故同等责任,王新无责任。事后,王新经鉴定构成八级伤残,不仅为治伤花费6万多元医药费,而且因抢劫罪而锒铛入狱。

  2018年7月出狱后,王新向法院起诉,要求顾某及承保货车的保险公司赔偿损失5万多元。保险公司辩称,交通事故发生在王新实施犯罪后逃跑中,该行为不是合法民事法律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王新损失不应赔偿。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驳回王新诉请。王新不服上诉,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文中均系化名)严君臣 吴新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