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标题

  四个男孩凑钱买辆车

  遇到交警扔下车就跑

  10月30日凌晨2时许,徐州云龙交警大队八中队民警在迎宾路巡逻期间,发现一辆没牌照的灰色轿车停在马路中间,民警上前查看,几个少年下了车撒腿就跑。

  这4个人都才16岁,技校学生,开车的徐某承认自己没驾驶证。“车是哪里来的?”据称,是某天下午放学后,他们在路边看到这辆车上挂着“转让”的牌子,卖车的说5000元包教会开车,于是4个人凑钱买了这辆车。“为什么跑?”徐某解释,“卖车人说遇到交警就跑的!”民警查询发现,这是辆山东牌照的报废车。

  现代快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司机徐某2002年出生,已满16周岁,睢宁人。10月29日,徐某跟几个同学凑钱买了车,并由卖车人教会开车,晚上7点多从睢宁开车到徐州市区玩,结果返程路上车坏了。民警对4个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联系他们的家长,同时依法对徐某作出处罚。依据相关规定,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罚款1000元-2000元,扣留车辆,强制报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由于驾驶人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且为初犯,警方作出对其行政拘留免于执行的决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黄珍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