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人不妨算一算,你“达标”没有
39204元 前三季度收入增加

  

  

  

  

  11月1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8年前三个季度南京市经济运行数据,南京限上批零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390.67亿元,同比增长41.6%。除此以外,南京新经济成长惊人,创业创新势头良好,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电视、城市轨道车辆产量均成倍增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据悉,今年前三个季度,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8.34亿元,可比增长8%,保持了一季度和上半年的增长态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季度增长速度位居全省第一。前三季度里,南京的小伙伴收入状况也不错,工作热情满满。整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04元,同比增长9.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309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91元,增长9.3%,快于城镇居民0.4个百分点。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前三个季度里,最惊艳的要属新经济的发展状况。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电视、城市轨道车辆产量均成倍增长,增幅分别达442.3%、136%、127.2%、120%,集成电路、智能手机产量较快增长,增幅分别达37.4%、15.4%。

  自2018年南京全力建设创新名城以来,创业创新势头也非常良好。截至9月末,全市新增市场主体15.73万户。前三季度,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人数28.30 万人,同比增长66.0%。

  数据还显示,南京市限上批零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390.67亿元,占限上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2%。并且,前三个季度,南京限上住宿和餐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餐费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22.3%,看来除了网购,南京人的荷包贡献给外卖、出行的也不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