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中匡石油

  造句:“中匡石油”仿名“中国石油”,别当笑话看

  背景: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一段“河南现‘中匡石油’,有车主不敢加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拍摄于河南三门峡,有一个名为“中匡石油”的加油站,其名字和标志被指与“中国石油”非常相似,易产生混淆。

  奔客:四川评论人何勇海

  

  中匡石油相关人士称,他们并非山寨中国石油,名字取自于中国传统文化。史籍有言:“大匡封摄,外用和大;中匡用均,劳故礼新;小匡用惠,施舍静众。”“中匡”意指中等的治绩。古籍中有“中匡”一词,将之用于加油站名称,就不是山寨中国石油了么?那为何不用“大匡石油”或“小匡石油”?“中匡石油”之于中国石油,与“康帅傅”之于康师傅,有异曲同工之“妙”。

  根据商标法,后来的经营者申请注册的商标,应当有显著特征,便于识别。然而,不少车主反映,“中匡石油”很容易让他们误以为是中国石油。当然,“中匡石油”注册过,可见并不是假冒货,但通过商标注册把自己打扮成著名商标的“孪生兄弟”,仍是不正当使用注册商标。

  还有一些并没有通过注册的“黑加油站”,在一些偏僻的地方干起了加油生意。对这些乱象,必须出重拳治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