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盐城大丰一总工会干部违规开公司?
与记者谈生意时自称有几十块广告大牌,大丰区纪委表示将介入调查
  大丰区总工会
  公司登记的手机号码是张成的

  盐城一工人在维修户外广告牌时不慎坠地受伤,目前仍瘫痪在床。“广告牌的所有者和维修单位一直避而不谈。”近日,伤者的亲属了解到,广告牌的实际所有者是盐城市大丰区的一位公务员。事情是否属实?公务员可以私下兼职?近日,现代快报记者去大丰进行了调查。

  

  实习生 张来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文/摄

  事发

  维修广告牌摔伤,医药费没人付

  今年63岁的葛先生,盐城市城南新区人,从事焊接工作。2017年2月25日,他接了个活,给大丰一个楼顶维修户外广告牌。然而,维修过程中不慎失足,昏迷不醒的他很快被送到大丰区人民医院抢救,被诊断为脊椎损伤严重,后转到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手术。“各项医疗费已经花掉20多万元。”葛先生的儿子小葛告诉记者,父亲目前仍瘫痪在床,手脚无法动弹。

  “母亲去世得早,我和妹妹都是父亲拉扯大的。”小葛说,父亲每年能挣几万元,现在伤成这样,都是他和妹妹轮流照顾的。“摔下来后,广告牌所属的广告公司支付了1万多元医药费。”小葛气愤的是,广告公司和喊父亲去干活的公司竟然相互扯皮,都不愿意出剩余的医疗费用,而协商不成后干脆避而不谈,“没办法,我们只能向法院起诉。”

  举报

  公司实际所有人是在职公务员?

  “大丰的广告公司让一个叫张成的男子跟我们接触,听说他是大丰区总工会副主席,公务员。”葛先生的外甥女蔡女士表示,她查过资料,公务员是不得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兼职,更不能自己开公司。

  蔡女士称,她丈夫做过广告设备,2016年曾接触过大丰这家广告公司,“当时来洽谈的就是张成。”蔡女士说,这家广告公司全名是江苏新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新天成公司”)。“我舅舅摔伤后,大丰区安监局调查后曾出过一个文件,里面提到‘新天成公司负责人张成’的字眼。”蔡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2017年5月9日盐城市大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盖章的《信访核查答复》复印件。记者查询发现,新天成公司的法人为程某某,股东也是程某某,持股比例100%,注册成立时间是2012年3月7日,注册资本260万元。

  暗访

  谈生意时自称有几十块广告大牌

  10月31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以某房产公司营销策划的身份,拨通新天成公司注册登记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正是张成。张成约记者到他公司面谈。

  新天成公司位于大丰区五一路的希望小镇中,除了该公司的标识外,门口还挂了一个“盐城市大丰区职工文化体育联合会”的牌子。记者注意到,办公室有50平方米左右,共3个房间,4张办公桌并排摆放在大厅中间,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我在沿海高速上有两块高炮,大丰有多块两面翻、三面翻,盐城环保城里也有大牌,乡镇里也有一些,加起来几十块吧。”在单独的一间办公室,张成接待了记者。洽谈中,他介绍了自己拥有的户外广告资源。记者索要名片,他称,“不知道放哪里了。”

  回应

  “公司是亲戚开的,我来帮忙”

  在大丰区总工会,记者没找到张成所在办公室。“他已经退居二线,不上班了。”一位工作人员称。“他是副科级干部,有问题你们要向纪委反映,按照区里规定,我们不能私下接受采访。”总工会一位蔡姓主席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公司是我家亲戚开的,我是帮忙的,正好我也是‘盐城市大丰区职工文化体育联合会’民间机构的法人,顺便借了公司一个地方用。”张成在接受采访时称,新天成公司是他“舅老爷”开的,法人是“舅老爷”的老婆,家里几个亲戚都在这里帮忙。“我老婆在幼儿园工作,没有编制,家里人还一起开了教育培训公司。”张成坦言。

  “我今年55岁,已退居二线两年。”张成表示,他在总工会20多年,曾当过副主席,也是副科级干部,但大丰区规定52岁就退二线,他也很无奈。

  纪委

  如调查情况属实,将依法查处

  “如果内容属实,将会依法进行查处。”10月31日上午,记者将调查了解的情况向大丰区纪委部门进行反馈,纪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称,对于检举公务人员违法乱纪的行为,纪委将先审核材料,并调查内容的真实性。

  现代快报记者查询得知,张成在担任大丰区总工会副主席期间,曾分管办公室、财务、宣教、生产保护和职工学校工作。据了解,根据《公务员法》第五十三条第十四项规定,公务人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也不能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

  “目前国家规定60岁退休,不论是不是退居二线,没有退休就要依法办事。”江苏莘庄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华东表示,从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张某明目张胆的谈生意,充当公司负责人的角色,至少是属于经营行为,是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还要进行调查。

  钟华东认为,张某还在拿公务员的工资,没有完全退休就要受到法律的约束,上班时间却在谈生意,已经违反了《公务员法》。“他有没有利用职务便利,或者是副科级干部的光环,为广告公司运营提供便利,这些都要调查。”钟华东表示,纪委应该认真的、深入的调查,并给出相应的处理,给公众一个交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