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53岁民警猝逝,办公桌上放着18种药
  张鑫生前执法中,小图为张鑫生前服用的药物 盐城警方供图

  近日,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53岁民警张鑫突然病故,在整理张鑫的遗物时,同事们望着排在桌上的18种治疗各种急慢性疾病的药,都流下了眼泪。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鑫生前在阜宁县交警大队洋桥口中队,一直带病坚持工作。身边的同事都清楚他每天上班时带着个药盒子,但没人知道里面究竟装了什么药。

  

  通讯员 陈希 戚涤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10月25日早晨7时,阜宁县殡仪馆院内,阜宁县公安局200多名民辅警和数百群众自发前来为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病故的民警张鑫送行,为他敬献花圈、挽联和鲜花。

  1987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鑫一直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加上没时间治疗,张鑫于2005年患上高血压,2008年又患上糖尿病。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想把他调整到稍微清闲一点的岗位工作,但他却主动要求到最偏远、也是盐城市唯一的驻村交警中队——阜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洋桥口中队。

  2012年9月25日18时16分,张鑫在出警途中出车祸,他4根肋骨骨折,被民政部门评为十级伤残,但伤情稍有好转,他就立刻回单位开始工作。2015年4月,他在巡逻时感到病情加重,不得已才到阜宁县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冠心病,医生建议立即住院治疗。“现在中队只有3名民警,我想服药治疗。”就这样,张鑫每天带着各种药丸坚持参加工作。

  身边的同事都清楚张鑫每天上班时带着个药盒子,但没人知道里面究竟装了什么药。近日,在整理张鑫的遗物时,同事们望着桌上的18种治疗各种急慢性疾病的药,都流下了眼泪。

  “没办法,我们根本劝不住!”张鑫的弟弟向现代快报记者回忆,今年初,由于冠心病病情加重,哥哥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但没满两个月,他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之后感到不舒服他也不说,一直在吃药坚持。”10月21日下午,坐在家中凳子上休息的张鑫突然昏倒,虽经全力抢救,还是永远地离开了他热爱的岗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