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臭虫”组团袭小区,吓得居民不敢开窗
物业每天清杀好几次还是不管用;专业人士:建议等明年卵虫期清理
  小区外墙上的虫子密密麻麻,看着有点瘆人
  扫码看视频

  近日,南京江宁区南溪谷花园小区被一拨不速之客“入侵”,它们盘踞在小区高层楼顶,散发出来的臭味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正常生活,物业想尽办法也根治不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入侵者学名叫“筛豆龟蝽”,是一种杂食性害虫,由于小区四周都是荒地,加上周边施工,惊动了它们,所以一拨接一拨来小区栖身。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谢喜卓 文/摄

  楼顶墙壁成了“麻子脸”,物业每天清理好几次

  10月25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溪谷花园小区,在高层的楼顶看到了这些外来“入侵者”。当时下着小雨,一个个绿豆大小的褐色小虫蜷缩在墙角和淋不到雨的地方,有个别墙壁已经成了“麻子脸”。

  “这两天已经好很多了,前段时间更多,外墙上到处都是,像蚂蚁一样成串贴在墙上,特别瘆人。”程女士家住在31楼,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是10月15日新入住小区的,平时在家带孙子,每天连窗户都不敢开。程女士说,有时候洗完澡需要开窗通风,就得先打开一条小缝,接个水管出去把窗户周围的臭虫冲洗干净了,才敢彻底开窗,但也只能开一会儿窗户,因为很快又有很多虫子爬过来。

  4栋的刘先生说,有时候想去楼顶晒晒被子,都不敢拿出去。“别看这些家伙个头不大,但散发的臭味却很重。”刘先生叹了一口气接着说:“关门关窗也没用,臭味一样会飘进来,老婆就在屋里喷香水祛臭味,我有时候也会买一些香包回来挂在家里。”

  该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王继超表示,之前物业也曾联合社区和软件园管委会,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臭虫进行彻底消杀清理,但没过几天又恢复了原样,现在只能每天靠增加消杀频次,尽力帮业主改善居住环境。

  “我们小区周边都是荒地,白天清扫以后,到了晚上小区灯光一亮,臭虫就会顺着灯光爬来。”王继超说,为此物业还专门购买了杀虫气雾剂,小区内每一栋楼都有一位生活顾问,只要业主有需要,生活顾问就会带着杀虫剂去帮助他们清理臭虫。至于室外的虫子,他们会定期喷洒低毒农药。

  面对这群不速之客难道就没有一个彻底根除的办法吗?对此,王继超表示,物业方面会继续加大清扫力度,“软件园管委会近期也会对小区周边的荒地杂草进行打理,以彻底消除周边臭虫的根源。”

  11月中旬以后就会减少

  据了解,这种臭虫对温度敏感性比较高,一般情况下11月中旬就会大面积死亡,也会有一小部分会寄住树木的枯枝落叶下越冬。到了第二年再产卵孵化下一代,对于它们最好的根除时间就是卵虫时期。

  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当时给小区除虫的李工程师,他表示,由于南溪谷花园小区四周荒草丛生,是筛豆龟蝽的最好藏身地,但是周边施工惊动了它们,这种虫子最喜欢亮丽的颜色,小区墙壁就成了临时栖息地。“今年已经过了产卵期,而且现在已经接近11月份,天气变冷之后,它们就会死亡。”他建议,等到明年卵虫尚未成型之前,物业可以对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清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