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跌10℃!明迎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淮北最低仅3℃,南京最低7℃

  快报讯(记者 徐岑)魔鬼式降温10月26日正式开启。全省低温暴跌8到10℃,预计10月27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新低,迎来“最冷早晨”。其中,徐州最冷,最低温度仅3℃,部分地区还有霜冻!这样的“速冻”模式,真的要穿秋裤了。

  降温大幕拉开前,淅淅沥沥的雨水已经先上台表演了。10月25日,南京的雨断断续续下了一天,但总体雨量不大,都是小雨。受下雨影响,白天气温上升艰难,南京最高气温20℃左右。而这样的温度和后面几天比,已经算相当高了。随着冷空气南下,10月26日江苏全省转为晴好天气。但是,气温也随之暴跌。

  作为江苏最北的城市,徐州是被冷空气重点照顾的城市,10月25日徐州气象率先发布降温报告和大风警报。25日夜里起,冷空气进入徐州,全市将刮起5到6级阵风7级的西北大风。呼呼的北风、冷冽的温度,小伙伴们将提前体验冬天在户外皮肤如刀割般的痛苦。等冷空气大军全部入驻江苏,那种冷就更难熬了。

  直接看一组数据对比。26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13℃左右,其他地区16到17℃。到了27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跌至4到5℃,苏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到7℃。总体来看,全省低温有8到10℃的降幅。个别城市更冷,徐州气象预计,27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可达3℃左右,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霜或霜冻。气温剧烈变动,足可见此次冷空气的“冻人”威力有多强。还在纠结要不要穿秋裤的小伙伴们,27日早晨冷空气就会告诉你答案了。

  这波降温预计会持续整个双休日。白天天气还是不错的,有阳光陪伴,最高气温也会逐步回升到20℃左右。只是早晚很冻人,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保暖。

  最后再来看一下暴力兔台风“玉兔”。24日夜里到25日凌晨,“玉兔”穿过塞班岛和天宁岛。台风肆虐过后,当地一片狼藉。据介绍,塞班岛国际机场被台风刮烂,机场附近的树木遭遇了龙卷风一般的破坏。钢筋混凝土建造的酒店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最近计划去塞班岛旅游的小伙伴们要多注意了。

  目前重新回到海上的“玉兔”,仍然维持着超强台风的级别,但强度略有减弱。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5日17时,其近中心最大风速为65米/秒,短时间内强度变化不大。根据路径预报图,“玉兔”仍然保持着向西偏北方向的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目前还没有转向的趋势。中央气象台表示,29日前“玉兔”对我国近海海域无影响。如果路径不变的话,未来就很可能影响我们了。后期“暴力兔”要去哪儿,请大家继续关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6~20℃

  明天 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3到4级,7~20℃

  后天 多云到晴,偏西风4到5级,8~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