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阴雨开启降温,秋裤穿起来

  超强台风“玉兔”可能会来凑热闹,也要当心

  今天,江苏正式拉开降温大幕。小雨只能算开场秀,明后两天全省气温将断崖式下跌,后天淮北地区只有5℃左右。与此同时,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成功进化为超强台风,而且超越台风“山竹”,成为2018年的“风王”。“玉兔”未来走势,请大家密切关注。

  气温骤跌8到10℃, 后天淮北最低5℃

  昨天是近期难得舒服的暖和天。不过好景不长,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发货,今天长江以北地区开始大范围降温。

  温的前奏,是雨水。江苏气象预报,今天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先是西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所以提醒大家,早上出门带把伞。

  降温重头戏还在后头。今天夜里,北部地区最先遭受冷空气袭击。明天白天,冷空气自北向南推进,全省刮起凛冽的大风,气温也开始过山车式暴跌。尤其是最低气温,全省有8到10℃的降幅。具体来看,明天全省还维持在两位数,到了后天全省最低温暴跌至个位数。淮北地区气温跌至5℃左右,其他地区在6到7℃。提醒大家,后天早晨相当冷,秋裤真的可以穿起来了。

  超强台风“玉兔”生成,未来可能影响我国

  冷空气暴力降温,台风也来凑热闹。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来势汹汹。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月24日清晨5时,它就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24小时内连升4个级别。24日14时其中心最大风力已经增强到70米/秒,超越台风“山竹”,成为了2018年的“风王”。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17时。“玉兔”的最大风力仍维持在70米/秒,但是预报显示,未来它的预报仍会增强。根据中央气象台24日18时的路径概率预报图,26日5时,“玉兔”有可能达75米/秒。而此前2016年的超强台风“莫兰蒂”强度就曾达75米/秒。因此,台风“玉兔”的威力和影响不容小觑。

  那么,台风“玉兔”未来往哪儿去?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由于“玉兔”的路径不断向西调整,影响我国沿海地区的可能将逐渐加大。不过,气象台也表示,由于近期天气复杂多变,有副高影响,有冷空气南下,因此“玉兔”后期的路径仍有重大调整的可能性,目前还难以下定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偏南风4级左右,15~22℃

  明天 多云转晴,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1~20℃

  后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3级左右,7~2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